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腰腿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致密性髂骨炎姿态性腰腿痛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慢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要注意戒烟

2017-08-11 09:12:36      

1、避免体重过胖:医学家用放射性同位素研究人的身体结构表明,身体的净重(除去脂肪的重量)是随老龄化而减少,而在现实生活中的老年人是胖多瘦少。由于过度肥胖也是引起中老年人腰腿痛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应限制饮食,保持体重,避免过胖。

2、控制总热量:如果对饮食的质和量不能科学的搭配,那么肥胖是不可避免的结果。

3、戒烟:越来越多的资料表明,吸烟还是慢性腰痛的发病原因之一,而且影响治疗效果。

钙是骨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充分摄取。成长期自不必说,成年以后骨也要不断进行新陈代谢。另外,钙还有使精神安定的作用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钙含量多的食品有:鱼、牛奶、酸奶、芝麻、浓绿蔬菜、海藻类。维生素B含量多的食品:粗米、精米、大豆、花生米、芝麻、浓绿蔬菜。

蛋白质是形成肌肉、韧带、骨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蛋白质含量多的食品有:猪肉、鸡肉、牛肉、肝脏、鱼类、贝类、干酪、鸡蛋、大豆、大豆制品。

维生素E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流、消除肌肉紧张的作用,用于缓解疼痛。维生素E含量多的食品:鳝鱼、大豆、花生米、芝麻、杏仁、粗米、植物油。

椎间盘的纤维环是由结缔组织形成的,旨缔组织的形成离不开维生素C要形成结实强健的纤维环,维生素C是不可缺少的。维生素C含量多的食品:红薯、马铃薯、油菜花、青椒、青白萝卜叶、油菜、菜花、卷心菜、芹菜、草莓、甜柿子、柠檬、橘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戒烟酒!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戒烟酒!但是你知道吗?烟酒也会诱发腰椎间盘突出。下面就给大家揭开这个秘密,烟酒引发腰椎间盘突出,这是广大患者迫切要了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戒烟酒

吸烟与喝酒是很多人的嗜好,现在吸烟喝酒几乎成了男性朋友之间的待客之道。大家只知道抽烟伤肺,喝酒伤肝,实际上它们对腰椎的损害也是很大的。换……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这些行为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的今天,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大通病。事实上,40岁以上的人群几乎都腰椎间盘突出。大部分是因为经常久坐不起,……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瑜伽理疗

腰椎间盘突出在现代人群当中已经非常常见。也有很多瑜伽练习被此病困扰。有的是练习之前就已患病,而有的是不正确的练习导致。下面就此讨论一下。详细>>

食疗拯救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难见,很多患者其实对食疗是情有独钟的。确实如此,食疗没有副作用,患者只要明白自己适合多吃什么,禁食什么……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