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缓解疲劳的方法

2017-08-11 08:59:39      

缓解疲劳的方法

眼睛疲劳

有时候会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眼睛疲劳,这个时候可以打打哈欠。因为在打哈欠的时候能够刺激眼睛分泌出泪液,缓解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的眼睛疲劳。或者也可以随身携带滴眼液,在眼睛疲劳的时候滴几滴滴眼液。

容易犯困

说到因为疲劳而犯困的话,想必很多人都有过吧。有时候是因为太过疲劳会导致一直在犯困。而在犯困的时候可以试试揉揉中指来缓解犯困的症状。因为中指是一个疼痛度非常敏感的位置。

肩颈疲劳

在上班的时候有时候会导致手臂一直处于同一个动作,这样会让血液无法循环,从而导致酸痛。这个时候可以绕一绕手臂,让血液循环,减缓肩颈疲劳问题。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白领非常正常的一个症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伸个懒腰,加速血液的循环,不让血液堵塞。

大脑疲劳

说到大脑疲劳的时候是因为长时间的用脑过多,人体供能不足而引起的。如果感觉到大脑疲劳的时候可以深呼吸,把更多的血液输送到大脑里面,给大脑供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疲劳的3个方法

捶背可刺激背部皮肤、皮下组织和穴位,通过神经系统和经络传导,增强内分泌和经络系统的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背部皮下组织潜伏着许多具有免疫功能……详细>>

洗澡缓解疲劳的方法

多数人有这种感觉,在疲劳时搓一搓脸,马上就会神清气爽起来。因为面部分布着很多表情肌、穴位和敏感的神经,在热水的刺激下,血液流动加快,在这……详细>>

缓解视力疲劳的方法

缓解眼睛疲劳的最佳方式是让眼睛休息。这比你想像的还简单。你可以一边讲电话,一边闭着眼睛。在讲电话时练习此方法的人都说,眼睛的确舒服许多,……详细>>

缓解疲劳用这些方法

感觉疲劳的时候,做做深呼吸有助于缓解压力。坐直身体,鼻孔吸气,吸气4秒,屏住呼吸3秒,呼气1秒。该动作可以反复进行,持续10分钟。详细>>

缓解宝宝大脑疲劳的方法

让宝宝学太多的学科,上太多的课,就会使宝宝的大脑一直处在疲劳状态下,长期如此,还常常会导致宝宝头昏脑胀、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