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戒烟的6种有效方法

2017-08-11 08:57:51      

1、戒烟药酒

鱼腥草60克,远志、甘草各20克,地龙、广藿香、薄荷各15克,60度高粱白酒1000毫升,将上述药物捣烂浸泡在白酒之中,7~15天即可服用,根据个人酒量的不同,每日服6~8次,每次10~15毫升,直至戒烟为止。

2、扔掉道具

扔掉吸烟用具,诸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减少你的“条件反射”。

3、转移注意力

尤其是在戒烟初期,多花点钱从事一些会带来乐趣的活动,以便转移吸烟的注意力,晚上不要像通常那样在电视机前度过,可以去按摩,听激光唱片,上因特网冲浪,或与朋友通电话讨论股市行情。

4、少参加聚会

刚开始戒烟时要避免受到吸烟的引诱。如果有朋友邀请你参加非常好的聚会,而参加聚会的人都吸烟,那么至少在戒烟;初期应婉言拒绝参加此类聚会,直到自己觉得没有烟瘾为止。

5、打赌

一些过去曾吸烟的人有过戒烟打赌的好经验,其效果之一是公开戒烟,并争取得到朋友和同事们的支持。

6、树立目标

加强自己戒烟的决心,给自己树立一个非常明确的戒烟目标,例如几周、几个月就要戒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的5种有效方法

鱼腥草60克,远志、甘草各20克,地龙、广藿香、薄荷各15克,60度高粱白酒1000毫升,将上述药物捣烂浸泡在白酒之中,7~15天即可服……详细>>

简洁有效的五个戒烟方法

大部分的白领或者是加班熬夜的人都是用香烟来提神,因此想要提神就要用另外一种方法替代。清水洗脸是不错的选择。想要戒烟的朋友在处于疲劳的状态……详细>>

最有效的4个戒烟解酒方法

取鱼腥草25克,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煎成汤汁,当成茶来喝,每天喝1剂,经常服用可以帮助戒烟。详细>>

提供最有效的戒烟方法

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裕详细>>

拔罐戒烟有效吗 拔罐戒烟的操作方法

肝肾阴虚者症状为眩晕,耳鸣,腰膝酸软,或可见阳瘘,遗精,少寐多梦,健忘,舌质红少苔,脉弦细。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