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戒烟后应该如何清肺?

2017-08-11 08:52:49      

1、常服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桔,橙,柠檬,番茄等。

2、多喝茶,烟气中含有对支气管和肺组织有害的辐射剂,茶叶有抗辐射能力。

3、可吃多种维生素B群,能安定神经除掉尼古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乳类,瘦肉,菠菜,水果等。

4、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肉,海带,豆类。

5、丢掉所有的香烟、打火机、火柴和烟灰缸。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图书馆或其它不准抽烟的地方。避免到酒吧和参加宴会,避免与烟瘾很重的人在一起。

6、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7、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不可喝刺激性饮料,改喝牛奶、新鲜果汁和谷类饮料。

8、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浴。饭后刷牙或漱口,穿干净没烟味的衣服。

9、要尽量避免吃家禽类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点。

10、可以到中医院或者中药店,开些清热解毒,清肺化痰中药泡开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后吃什么食物可以清肺

银耳5克,冰糖50克。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待其发透后摘去蒂头、拣去杂质。将银耳撕成片状,放入洁净的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火煮……详细>>

如何缓解戒烟后的症状

缓解方法:在撤除一氧化碳后常伴有一些令人烦恼的不明显症状。戒烟者的空间感和距离感都会受到影响,并会产生飘浮感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情况。此时……详细>>

戒烟后的反应

会发胖,香烟中的有些提取物会阻断人体一定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所以,如果突然戒烟的话,体重会有所增加。不过,不要担心,一旦人体适应了,体重会……详细>>

戒烟后肺还能恢复正常吗?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吸烟有害于健康,里面含有的一氧化碳、焦油等都会对肺部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产生肺癌,所以说戒烟势在必行,对于长时间吸烟的人群来说戒烟后,……详细>>

戒烟后咳出了黑痰,是暗示肺在好转还是恶化?

香烟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同时也含有几十种致癌物质,吸烟越多,患上肺癌的几率越高。现在很多人认识到吸烟带来的坏处,所以纷纷戒烟。戒烟后易……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