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早上刷牙恶心提示湿气重 身体湿气重有6症状

2017-08-12 17:59:40      家庭医生在线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此外,造成湿气重的原因还有可能是由于平时过多的食用冷饮、凉菜、冰镇食物或者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引起的,湿气不能排出体外,导致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出现。

一般而言,如果体内湿气排不出来,身体会出现隐患,以下症状会比较明显:

1、起床看感觉:如果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这个情况是因为湿气偏重引起的,湿气重浊就会导致头晕,没有精神,会对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扰。

2、出现消化不良:湿气过重会影响肠胃消化功能,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的症状,而且小孩和年轻人大多还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大便粘黏的症状。

3、容易导致风湿:湿气重的时候就会影响关节,造成阻滞关节,导致关节疼痛,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日常生活,无法动弹。并且,湿气重还会让人感觉头昏,下肢酸楚,关节疼痛。

4、容易出现青春痘:湿气重的人皮肤比较油腻,因此常常会长青春痘。无论冬天还是夏天脸上都喜欢出油,摸上去能感觉到腻腻的,那就是体内有湿气。

5、睡觉流口水: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处于一个排泄的放松阶段,而体内湿气重脾胃虚弱,口水就会自行流出了。

6、早上刷牙恶心:起床后刷牙喜欢呕吐反胃,感觉嗓子有异物感,会出现想卡痰的现象,也只是一点点吐不出来,这个症状也说明体内有湿气。

总之,出现有湿气重的症状就需要多加注意和调理。生活中可以多吃点薏米、淮山、扁豆、赤小豆、冬瓜,这些食物可以清热健脾,利水消肿,帮助排出体内的湿气。此外,还可以到医院里看中医,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中药健脾化痰去湿,一般可以服用中成药藿香正气丸、龙胆泻肝丸以芳香化湿,清热利湿。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恶心湿气重 湿气重症状 湿气

身体湿气重有什么表现?

俗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祛”。湿气在中医里被称作湿邪,对人体的伤害较大,一般有湿气的人,通常会有以下这些表现:详细>>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皮肤痒的处理办法

湿气属于中医名词,传统医学认为,夏秋之交热而多雨,湿气较重。如果人体内湿气重,日常的表现是困倦欲睡,不想吃东西,面色苍白,大便稀或者大便……详细>>

身体湿气重会有哪些表现? 怎样祛除湿气?

很多疾病并不是一下子就爆发的,都是身体存在某种不健康的状态,长时间才引发了疾病,身体湿气重就与多种疾病有关,如果长时间出现湿气重的情况,……详细>>

湿气重的人脸上有哪些表现?

“十人九湿”是说湿气重的人很多;“千寒易除,一湿难去”,说明湿气重仍是医生最头痛的问题。那湿气是什么?为什么让医生都感觉到头痛?详细>>

冬季湿气重的症状

胸腹胀满小便不畅:湿为阴邪易滞留脏腑,阻碍气血运行致脘腹胀满,脾胃功能失常。湿邪停于下焦,则小便短少而不舒畅。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