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戒烟四步走

2017-08-10 14:40:39  来源:新浪中医    

准备戒烟

设定戒烟日,戒烟日应在两周之内,告诉家人、朋友、同事自己戒烟的事情,并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请大家支持你,不要在你面前吸烟。

在尝试戒烟前,分析诱发吸烟的因素或戒烟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如避免吸烟诱惑,改变生活习惯等,做好充分准备。准备好各种可以帮助你戒烟的辅助用品,例如口香糖、薄荷糖等。

无烟环境

处理环境中与吸烟有关的全部物品。在完全戒烟前使家中成为无烟的环境,扔掉你的烟灰缸、打火机,以及剩下的所有香烟,避免再接受烟草的诱惑。由于饮酒与吸烟者复吸有关,在戒烟期间应该限酒或戒酒。

完全戒断

应尽量争取完全戒断。不要在戒烟日之后尝试吸烟,即使是一口烟。当烟瘾强烈时,喝水可以减轻烟瘾,更可以让你的手和嘴忙起来;找一些事情来做,分散对烟瘾的注意力;延迟点烟动作,稍等10分钟,烟瘾会自动消失。

戒烟治疗

到正规医院的戒烟门诊进行戒烟治疗,医生会对烟民进行戒烟劝诫,并对烟民的烟草依赖程度进行专业的科学评估,并推荐患者使用不同的戒烟药物,如尼古丁贴片、尼古丁咀嚼胶、盐酸安非他酮和酒石酸伐尼克兰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女健美四步走

缓缓向左侧倾倒身体,保持头与脊柱成一直线,右手臂尽量贴近脸颊向左侧伸展,左手臂下滑至脚踝,保持正常呼吸6~8次,换方向重复,左右各做3次……详细>>

想戒烟吗?教你四步绿色戒烟法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很多人都想戒烟但是都无法完全的戒除。尤其是戒了一段烟的人,回头再吸起来,吸的更凶。但是上年纪的人,会明显的感……详细>>

如何计步走?7类人不适合计步走

随着计步软件的流行,越来越多人热衷于每天在网上晒出自己的步数,还有人为了得到靠前的排名而“搞突击”。每天坚持锻炼很好,但这种盲目攀比,只……详细>>

4种迹象表明你的健步走无效 健走注意这些误区

论语说:“物极必反”。同样的道理,我们应该更新运动(刷步)理念,变“暴走”为“健走”,遵循三不原则,即“不盲目、不攀比、不追崇”,才是健……详细>>

洗脸要分六步走

如今的美眉使尽各种解术保护娇颜,就拿洗面来说吧,洗面用品有用泡沫的,有用乳液的,还有用磨砂的等等。洗面方法有揉的,有搓的,有拍的等等。让……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