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身体有毒素如何排毒?

2017-08-10 13:26:41      

1、肝脏排毒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荔枝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2、助肾排毒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能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将之排出体外。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3、早餐要排毒

选择新鲜的水果,切成碎片、加入葡萄干、燕麦片、酸奶后制成新鲜的燕麦粥,让自己的早餐既能营养丰富,保持能量充沛,燕麦片、酸奶等食物都属于能够激发新陈代谢的食物。

4、润肠排毒

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菠菜、苹果、草莓等众多食物都能帮助消化系统排毒。但是,纤维食物在排毒的同时,容易排出体内的营养素,因此要注意成长期的小孩或病体初愈的人不宜多吃。

5、皮肤排毒(出汗带出废物)

正常人24小时内不知不觉就会蒸发掉约600~700毫升的汗液,这其中99%的成分主要是水,还有极少量的氯化钠、钾、硫、尿素、尿酸、乳酸和肌酐等代谢产物。伴随着出汗,也带走了不少身体里的毒素。

6、快步走助排毒

其实运动也是排毒的最重要方法之一,跑步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同时也能加快肠胃蠕动。平时最好的办法的就是每天坚持快走45分钟,15分钟拉伸运动,能够有效让你的身体排出毒素,起到减脂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有毒素要如何排毒

正常人24小时内不知不觉就会蒸发掉约600~700毫升的汗液,这其中99%的成分主要是水,还有极少量的氯化钠、钾、硫、尿素、尿酸、乳酸和……详细>>

体内有毒素如何有效排毒

呼吸进入肺脏,既损害肺脏,又通过血液循环而“株连”全身。借助主动咳嗽可以“清扫”肺脏。每天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深吸气时缓缓抬起……详细>>

身体有毒素如何排毒 11个排毒妙招

芒果的作用不仅仅是满足日常饮食中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芒果中还富含纤维素,有助于肠胃消化,排除体内毒素。详细>>

身体有毒素该怎么健康排毒

肾脏排毒的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最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将毒素排出体外。详细>>

体内有毒素如何有效去排毒

23点前睡觉这一点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难做到,但是专业医师提醒,人恰恰是最需要保证23点前睡觉的。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是气血回流到肝脏的时……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