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猪血帮你轻松排出体内毒素

2017-08-10 11:59:53      

荔枝

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可是,食之过多会出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火。由此可以想见,荔枝是一种很强的滋养食物。

当女性因腹部受冷发生疼痛时,可用荔枝的肉干20克,用水1碗煎5分钟取汤服用,效果很快,服后即能奏效。此为证明除有滋养强壮作用之外,并有消除体内的病毒,及镇静精神的作用。

猪血

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可用于中风、头眩、中满腹胀、交接阴毒、杖疮等。

我国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上述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非常必要的。

乌梅

如果肝脏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会发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脏处理不了时,也会发生宿醉。因此,预防宿醉,应首先强化肝脏,加强肝脏的解毒作用。

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于强化肝脏,早晨起来觉得痛苦时,宜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喝。此为速效性的方法。又用洋参煎服,亦有效果。乌梅可在中药店买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血帮你轻松排出体内毒素

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可是,食之过多会出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火。由此可以想见,荔枝是一种很强的滋养食物……详细>>

经络养生 轻松排出体内毒素

如果做到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可以起到宣肺、利肺的功效,帮助维持呼吸系统健康。特别是在秋冬季,经络运行到手太阴肺经,更是进行呼吸系统保……详细>>

猪血帮助轻松排出体内毒素

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可是,食之过多会出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火。由此可以想见,荔枝是一种很强的滋养食物……详细>>

八种食物帮你排出体内毒素

饮葡萄酒有益心脏健康。它含有丰富的柠檬酸,也属碱性饮料,这是众多酒精饮料不具备的。有报道,饮葡萄酒可预防和纠正酸中毒,还有利尿排毒作用。……详细>>

排出体内毒素还你窈窕身姿

豆浆、蔬菜、水果、绿茶、水一定要天天相伴,粗粮(豆类、玉米、小米之类)、白木耳、黑木耳、蘑菇、蜂蜜、芝麻、红枣、菊花、海带、枸杞子和骨头……详细>>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