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有哪些食物缓解眼睛疲劳

2017-08-10 11:53:34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常见的食物有猪肝、胡萝卜等,这一类的食物能维持眼角膜正常营养的需要,防止角膜干燥和退化,还能增强眼睛在黑暗中看物的能力。

多喝决明子茶。平常用炒熟的决明子冲水喝,能清肝明目,缓解眼睛疲劳。但是决明子茶不合适脾胃虚弱的人长期服用。

多吃豆类和乳制品类。这类的食物营养高吸收快,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B,有保护视力的功效,能抵抗眼睛疲劳。

多喝菊花枸杞茶。菊花配枸杞子,不仅能清火败火,抑菌抗疲劳,经常喝菊花茶能养肝明目,缓解白领男性们的眼睛疲劳。

多吃虾、牡蛎、扇贝、花蛤等贝壳类食物。这类食物中含有牛磺酸,能防止视力下降,明目。但是贝类食物比较寒凉,脾胃虚弱的人就不要多吃,吃的时候要做熟了,不要吃半生不熟的或者变质的,以免吃坏肚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眼睛疲劳的食谱

鸡蛋和猪肝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猪肝里含维生素A较多,可营养眼球,两者共食可收到养肝明目的效果,适用青少年性近视(兼用于远视)的食疗。其……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有诀窍

工作姿势与距离:工作距离太近或姿势不正确,过度靠近电脑屏幕,比较容易受到辐射线的伤害,或者笔记本电脑屏幕过小,导致使用者必须以近距离工作……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

来自电脑屏幕、墙壁、窗户或任何反光表面的眩光都会导致眼睛疲劳。如果可能的话,给显示器安装防眩光屏幕,尽可能遮盖反光源。如果还没准备好,你……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吃什么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维生素与眼疾的发生、视力的好坏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用眼过多者,需要更多的眼睛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合理补充眼睛所需的营……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10款茶饮

功效:具有养肝、明目、降血糖、降血压、抗衰老、防皱 纹、固精气等保健功效。比较适合工作繁重、长期面对着计算机工作的人。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