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上班族多吃三种食物缓解疲劳

2017-08-10 11:51:56      

芦笋

芦笋味道鲜美,吃起来清爽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绿色食品。经常食用芦笋对、高血压、疲劳症、水肿、肥胖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芦笋可缓解疲劳主要是因为其含有的天冬酰胺。现代医学证明,天冬酰胺对人体有许多特殊的生理作用,能利小便,对心脏病、水肿、肾炎、痛风、肾结石等都有一定疗效,并有镇静作用。天冬酰胺及其盐类,还可增强人的体力,消除疲劳,有助缓解全身倦怠、食欲缺乏等症状。

柿子椒

柿子椒是辣椒的一个变种,其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生素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青椒含有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柿子椒可以缓解疲劳主要是因为其富含的抗氧化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这些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

青柠

一种青色的、形状类似柠檬的水果,味道比柠檬更酸。青柠一般比柠檬小,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青柠具有强碱性,被认为是治疗疾病的良药。其能够帮助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对于人体的血液循环及钙质吸收均能起到促进作用。此外,其还能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轻松缓解疲劳有妙招

久坐别忘动肩膀:据调查资料显示,在所有肩周炎等肩部疾病的患者中,有70%的人为办公室一族。可见,肩部是办公室一族应重点锻炼的部位。下面就……详细>>

上班族缓解疲劳的小零食

炎炎夏日,如果说能够解释疲劳的原因:熬夜,工作太累,运动等,在我们看来是正常的。那么,当它看来原因不明、或者休息后身体依然无法恢复时,我……详细>>

上班族如何有效缓解疲劳

讲究交际,多交朋友。要走出封闭的工作环境和自我小圈子,多交朋友。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益于心理健康和事业的成功。脑力劳动者应该乐于交际,在交际……详细>>

按摩五个穴位 帮助上班族缓解眼睛疲劳

上班族因为工作的需要长时间的盯着电脑,眼睛有疲劳的感觉。眼睛疲劳、干涩是上班族最大的感受,要是眼睛长时间的疲劳是会造成视力下降的。详细>>

上班族缓解体力疲劳的几个方法是什么呢?

大笑有助于降低血液中有害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有研究表明,能让人笑声不断的电影,只需15分钟就可以使血管放松扩张,而且弹性更好,进而防止……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