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预防心律失常的九个小方法!

2017-08-10 11:17:32      

1、不要忽视定期体检,很多心律失常患者没有心慌、胸闷等典型症状,是在体检时才发现心律失常的。而暂时没有症状的心律失常对身体一样有害,会伤害心脏或引发脑卒中,在严重疲劳状态下可能突然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2、发现心律失常后,要按医嘱进行治疗,且不可随意选药,或者病情稍有好转就自行停药,应向医生咨询后再做决定。

3、运动要适量。对心律失常患者而言,绝不是运动量越大对身体越好,要本着“量力而动”的原则,不可勉强运动或活动过量。中老年人宜进行散步、打太极拳等较柔和的运动。

4、避免突然受到冷或热的刺激,小心感冒,洗澡时水温不宜过高、过低。

5、不要暴饮暴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喝咖啡、浓茶等饮品。

6、不可过量饮酒,同时要戒烟并远离二手烟。这些因素都可能使交感神经兴奋,而导致心脏传导异常。

7、保持良好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长期劳累是诱发心律失常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8、与人相处宽容豁达,避免情绪波动,不生闷气,也不能暴怒或过分紧张。

9、积极治疗原发病,这是预防心律失常非常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心律失常的方法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既包括节律又包……详细>>

食疗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中老年的高发病,是引起心脏性猝死的主要原因,怎么预防呢?可以通过我们的日常饮食。我们每天都要进食,因此饮食的内容对身体的健康有……详细>>

小儿心律失常怎么预防!

做好对心律失常的预防还需合理用苭心律失常治疗中强调用苭个体化,按医生要求服苭,并注意观察用苭后的反应。有些抗心律失常苭有时能导致心律失常……详细>>

心律失常的六个日常护理方法!

身体定期复查心电图,电解质、肝功、甲功等,因为抗心律失常药可影响电解质及脏器功能。用药后应定期复诊及观察用药效果和调整用药剂量。详细>>

心律失常预防措施

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精神放松,不过度紧张。精神因素中尤其紧张的情绪易诱发心律失常。所以病人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避免过喜、过悲、过怒,不……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