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春季补气的食物

2017-08-10 10:49:09      

黄芪味甘性微温,具有补气助阳之功效,黄芪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叶酸,氨基酸,糖类等对促提高身体免疫力功能,防止气虚,降血压,强心利尿促进中枢神经系统均有着非常不错的保健功效。同时临床认为因为黄芪中丰富的硒元素,所以其还具有抗部品之功效。

一般人均可利用黄芪补气,当然了如果有便秘或者实热症患者就不要使用了。

党参是一种具有生津养血,补气益气,调理气血两虚,促进中枢神经系统,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的一种保健品。

党参在日常生活中的餐桌上常利用其同肉一起炖煮,保健功效非常不错。

甘草具有补气益脾,润肺止咳,清热解毒之功效,可以说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相对比较廉价的补气佳品。

太子参又叫孩儿参,是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吃的一种清补的保健品,其具有生津止渴,益气补气之功效。特别是对于气阴两虚者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另外对于夜间喜欢出汗的小朋友来说适当吃点太子参对提高免疫功能也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

太子参虽好,但是其最好不要用炖煮的,用开水冲泡着喝为好,再者一次性也不要吃太多了,否则容易引起相反的效果。

白术是公认的保护心脏健康的一种保健品,同时白术还具有促进肠液分泌的作用,因此对于消化功能不是特别好的朋友,日常也可用白术来促进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发生要滋补 补气食物要知晓

如果身体出现气虚的症状我们就会常常感觉到四肢乏力,并伴有头晕及脸色苍白等症状,气虚的问题会伤害到我们身体各个脏器的健康,因此,专家为气……详细>>

健脾补气的食物

葱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高10倍,比柑橘高2倍。葱还含有葱蒜辣素,有较强的杀菌之作用。温馨提示:大蒜250克,葱白500克,切碎加水20……详细>>

补气的食物有这些

糯米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止汗止渴等作用,适用于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等症状,适合阳气虚弱、脾胃虚寒者食用。详细>>

补气活血食物 活血补气效果好

女性气血不调的话会出现很多不良症状,长期的气血亏损会导致女性的身体变差,脸上的皮肤变差,工作效率下降,加速衰老等的产生,还会导致女性的月……详细>>

男人也需要补气 盘点补气养生的好食物

关于养生这一块,我们常听很多专家说,补气才能养生,可见这个“气”是相当的重要了,那么有什么能帮助男人补气呢?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