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胃酸过多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慢性胃炎胃泌素瘤胆汁反流性食管炎

这些食物能帮女人补气养血

2017-08-10 10:49:09      

茴香

茴香有着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所以生活中女性朋友有气血不足现象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食用有利自己的健康。

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顺气健胃止痛的疗效。

柑橘

不但味道甜美,还有行气宽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络泡饮可以通络化痰、理气消滞。

莲藕

莲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将其清水煮藕或煮藕粥食用都能起到不错的补气血的作用。

萝卜

长于顺气健胃,清热消痰,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如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炖萝卜汤吃。

山楂

擅长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减肥消脂,无论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女性慎用。

玫瑰花

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朵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

如果平时生活中没有饮茶习惯的女性朋友可以单独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女人补气养血的食物

红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详细>>

龙眼帮女性补气养血

先将猪心剖开,别去脂肪筋膜,把龙眼肉(桂圆肉)用清水洗净。生姜去皮,切1片足够。将猪心、龙眼肉、姜全部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用慢火煲3小……详细>>

非药物的补气养血食物

土豆补益胃气的功能突出,此外还具有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详细>>

6大补气养血的食物

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详细>>

喝什么粥补气养血?

功效:南瓜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者。小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