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2017-08-10 08:54:03      家庭医生在线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那么吃西柚有什么好处呢?如何挑选西柚呢?想要了解得更多的话,请往下看。

吃西柚有什么好处?

1、美容美肤

西柚中含有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

2、祛斑除皱

西柚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预防黑斑、雀斑、消除绉纹、消除疲劳。

3、促进钙铁的吸收

西柚能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和铁质。

4、减肥

西柚的热量十分低,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

5、清洁血液

西柚中含有一种天然果胶的特殊营养成分,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起到清洁血液的作用。

6、预防贫血

西柚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的功效。

这些药物和西柚以及西柚汁不宜同时食用:

1、他汀类药物降低胆固醇,如Zocor(辛伐他汀)和Lipitor(阿托伐他汀)。

2、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如Procardia和Adalat CC(硝苯地平)。

3、器官移植排斥药物,如Sandimmune和Neoral(都是环孢素)。

4、抗焦虑药,如丁螺环酮。

5、治疗克罗恩病或溃疡性结肠炎的皮质类固醇,如Entocort EC和Uceris(布地奈德)。

6、治疗异常心律的药物,如Pacerone和Nexterone(胺碘酮)。

7、抗组胺药,如Allegra(非索非那定)。

如何挑选西柚

挑选柚子首先要掌握“不倒翁”总原则,上尖下宽是柚子的标准型,其中选扁圆形、颈短的柚子为好(底部是平面更佳)。这是因为颈长的柚子,囊肉少,显得皮多。

其次,还可从眼观、比重、手感等方面筛选优质柚子。如果柚子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颜色呈现淡黄或橙黄的,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选分量重的。用力按压时,不易按下的,说明囊内紧实,质量好。注意了,如果个体大而分量轻的,则皮厚肉少,味道可不咋样。

西柚的适用人群

1、西柚适宜减肥人士食用,西柚维生素C可参与人体胶原蛋白合成,促进抗体的生成,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

2、西柚适宜爱美的女孩子食用,因为西柚中含有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弹性、缩小毛孔。

3、西柚中所含的天然叶酸还能预防贫血、减少孕妇生育畸胎的几率。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柚好处 西柚食用 西柚

哪些人不能吃西柚、西柚的注意事项

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西柚食用禁忌

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详细>>

吃西柚有什么好处呢?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吃西柚呢?

西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使肌肤变得富有弹性,美容。糖分较少,是许多减肥人士的必备之选。还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详细>>

西柚的吃法

做法:将西柚皮在淡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将柚皮丝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将煮好的水连同柚皮丝和白米……详细>>

牛奶和西柚能不能同时吃

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