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精神紧张可导致掉发 常吃绿色蔬菜可预防

2017-08-04 12:04:3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每天都会掉发,不同的人掉发的情况也不一样,有人很少掉发,有人掉发却很严重,掉发严重的人就要注意了,长期的严重掉发会导致秃头,那么,掉发是什么原因、掉发吃什么好?来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4因素可导致掉发

遗传原因:遗传因素引发的掉头发十分常见,有的是整个家族都会有掉头发的现象发生。最常见的脂溢性掉头发就是遗传性质的脱发,这种遗传性掉头发一般很难治愈,掉了的头发一般也很难再生。

精神紧张: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可见头发与 精神有密切的关系,如果人体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如过度惊吓、过度紧张等都会引发头皮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头正常的营养供给被打乱,因此导致大量的掉头发。因此,对于有大量掉头发迹象的人群而言,更要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让生活简单些、轻松些。

营养失衡:我们的头发如同我们的身体其他器官一样,也需要营养滋润,如果人体营养缺乏或者营养失衡,往往会造成大量脱发,因此,脱发患者要注意均衡饮食,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及硬壳类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保持营养均衡,尽量不要偏食挑食。

染发烫发:很多人掉头发特别是大量掉头发的人群,其掉头发的原因与其经常烫发、染发、不正确的洗发、使用刺激性过强的洗发水等引发头皮及头发的毛囊受损所,发质变差 进而引发的大量的脱发,而且这种脱发会一直持续。因此,必须要学会科学的护理头发,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使用刺激性较小的洗发水。

如何预防掉发?

1、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不要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4、戒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

5、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防掉发吃什么?

脂肪低的食物:营养学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想预防掉发,那就应该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食物尽量以低脂肪为主,这样才不会堵塞毛孔从而导致掉发。而对于一些已经出现掉发的人群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一些黑芝麻、蛋类、黑豆、奶类等食物,这些食物对头发的生长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绿色蔬菜男性朋友之所以相较于女性而言更容易出现掉头发的情况,多半是因为在平时生活中男性比较少吃蔬菜以及水果的缘故。在日常生活中男性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有益于增加头发营养的食物,而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一般都源于绿色蔬菜、薯类、豆类和海藻类等。

营养的食物:如果女性出现掉发情况的话,其原因一般都以体质虚或者是营养不良为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在面对掉发的情况时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既能够增强体质又可以为头发补充营养的食物,比如首乌猪脑汤、眼人参炖瘦肉、枸杞黑芝麻粥、芝麻海带糕等,这些食物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同时还可以帮助头发补充营养。

矿物质食物:出现掉发的情况时,在饮食中不妨多添加一些富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比如像铁、锌、钙等,这些矿物质对头发的生长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牛奶及奶制品、豆类、蔬菜、虾皮、动物肝脏、蛋黄,肉类、鱼类等。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发如何吹 掉发怎么办 掉发

压力大可导致掉发 应该如何应对

现代年轻人,年纪不大头发却掉的快。那么男士为什么老掉头发呢?男士应该如何防治秃头呢?详细>>

女生夏季掉发更严重?记得这样做可减少掉发

由于绝大多数女孩子的头发都比较长,到了夏天往往会发现掉发的情况更为严重。女生更容易掉发的原因有哪些呢?又该怎么样减少掉发呢?详细>>

秋天总掉头发正常吗?揪出秋季掉发的6个原因

天气转凉,不少年轻女孩发现头发掉个不停。对此,专家解释,成团地掉头发也未必是病,秋天因为新陈代谢的原因,本来就容易脱发。但如果是病理性……详细>>

梳头掉发小心是大病征兆 防掉发要这样做

生活当中如果脱发特别厉害的话,那么就需要警惕了,可能是大病症兆,那么如何预防脱发比较好呢?脱发严重的话生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详细>>

夏季掉发严重怎么办?看看这些办法减少掉发

天天洗发日益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夏天,出汗、出油多,一天不洗就觉得难受。很多人遇到出油问题就更加频繁地洗头。其实这是完全没办法解……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