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护理需注意 5种食物可常吃

2017-08-04 07:52:50      家庭医生在线

干性皮肤的女性朋友们在干燥的季节里总是需要做好补水工作的,以保持皮肤是水润,常吃一些具有补水的水果会让皮肤看起来更具光泽。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干性皮肤补水的方法和水果吧。

干性皮肤有什么特点?

干性干燥:干性皮肤的表面皮肤水分和油分偏少,在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变少,洁面之后皮肤会有紧绷的感觉,这时不但要尽快把面部皮肤的水分擦干,擦上保湿的营养水,用轻拍的手法让皮肤迅速渗入水分,然后抹上保湿的面霜,让皮肤尽量减少水分的蒸发,最好的上妆之前用水分喷雾再次滋润下面部。

容易起皮:干燥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起皮,无论你补充多少水分但皮肤依然会掉屑起皮,这是为什么呢,有没有想过是没有去死皮的关系呢,老化的角质会阻碍水分渗透入皮肤,定期去角质不但可以把皮肤表面的脏东西都洗掉,还可以帮助护肤水能有效的渗透,达到皮肤保湿补水的目的。

易生皱纹:女人最怕就是皱纹,有皱纹在脸上多少会给你增添些岁月的痕迹,很容易透露年龄。所以抗皱永远是25岁以上的女人的话题。如果因为空气干燥而出现的细纹如果不好好护理的话会向深度皱纹方向发展,所以可见保湿的对你皮肤的质感有多大的作用。

易现松弛:皮肤松弛是皮肤老化的前兆,如不加以护理就会出现两颊的肌肉松弛下坠,会增长几岁的征兆,在平时的日常护理阶段,护肤的手法也是很重要的,采用局部穴位按摩的方法,可以加速脸部的血液循环,排出多余水分与加强肌肉的运动,从而摆脱皮肤松弛的现象。

容易过敏:由于干性皮肤的水分偏少问题,干性皮肤美眉的面部皮肤往往会偏薄,这样皮肤就很容易经过化妆品保养品的护理之后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这时要停止护肤品的使用,只用自来水来清洁,在局部皮肤有过敏现象的时候,我们适当的可以使用些芦荟产品,帮助皮肤镇静,尽早恢复皮肤常态。

干性皮肤的保养方法

1、要使用温和的洁面乳洁面。干性皮肤由于干燥紧绷的原因,所以在清洁肌肤时一般不能选用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乳,因为会刺激损伤妹纸们的肌肤。所以建议干性皮肤的妹纸们选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洁面乳来洗脸,最好是具有保湿锁水功能的洁面乳为佳哦!

2、要注意爽肤水使用。干性皮肤最缺的是什么?最缺的就是水了!而为自己的肌肤拍打爽肤水是一种很有效的补水方式,所以干性皮肤的妹纸们在护理肌肤时记得拍打爽肤水护肤!美容护肤。完成前面两步保养之后,接下来就要为肌肤涂抹一些乳液或面霜了。妹纸们如果想要肌肤看起来嫩嫩哒,那一款保湿补水的面试或者乳液就不能少了!建议妹纸们早晚都为自己涂抹一次,这样肌肤才能等到足够的营养。

3、要注意饮食作息。人的肌肤是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生活状态的。妹纸们的饮食健康、作息规律的话,那肌肤也会看起来充满活力,反之,你懂得!所以,保持饮食健康和作息平衡是灰常重要的哦!

皮肤干燥吃五种食物

坚果:坚果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促进毛发、指甲生长,防止脱发、过早白发和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鲜枣:鲜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特级初榨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脂肪,能够从内而外的养护皮肤,也能维护心脏的健康,对身体指甲和头发也不错。

鱼: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鳄梨:鳄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不饱和的脂肪酸,这些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加强皮肤的弹性。平时可以混合橄榄油和盐一起吃,或者直接拌沙拉吃。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如何护理 感谢皮肤护理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最易过敏起皮 日常保养6步骤不可少

女性如果是干性皮肤就会有哪些特点呢?干性皮肤的女性朋友们在干燥的季节里是需要做好补水工作的,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水功效的水果。今天,就来……详细>>

干性皮肤适合哪种精油?

对干性肌肤,除了治标性地补充并锁住肌肤表面的水分,还要从肌肤深层改善其保水力。某些草本植物中的滋养及保湿成分,对于干性肌肤有着天然的好处……详细>>

干性皮肤用什么水洗脸最好

要想真正把脸洗干净,里面的学问可多着呢!但在洗脸的时候有个长期的问题一直困扰我们,那就是热水洗脸好还是冷水洗脸好。详细>>

干性皮肤用什么水洗脸最好

正确的洁肤应做到既清洁又不损害皮肤,是护肤美容的基础。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水温过冷与过热对皮肤的滋养都不利。详细>>

小寒养生需注意4点 这些食物可常吃

伴随着1月5日小寒节气的到来,我国正式进入一年中最冷的阶段。小寒寒气袭人,气温骤降,阴气十足,冰冷异常,因而小寒养阳气御寒最重要。心肾阳……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