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季女人吃藕能美颜? 推荐两款食谱

2017-08-02 07:24:28      家庭医生在线

莲藕是夏季常吃的食物,那么夏季吃莲藕有什么功效呢?夏季莲藕要怎么吃?

莲藕你了解吗?

中医方面认为,莲藕性寒,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烦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由于血热而导致长痘痘上火的女性服用。煮熟之后的莲藕又变成了性温,具有很好的滋养胃部以及保健脾胃、养血益气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物,特别是一些由于气血不足还有脾胃虚弱所导致的肌肤干燥。脸色不好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莲藕之中的藕节是一种很好的重要,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健脾、养血止血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改善气色,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莲藕的种类有很多,一般情况下分为三种,分别是红花藕、百白花藕以及麻花藕。从功效中来看,红花藕由于含有的淀粉比较多,但是水分比较少,所以更加适合煲汤服用;白花藕则是比较的肥大呈现银白色,肉质鲜嫩多汁,并且带有一股子甜味,最适合生吃;麻花藕则是呈现粉红色,外表漂亮内里的淀粉也是比较多的,适合煮熟之后服用。

女人多吃藕有哪些好处?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吃藕首先可以有效的提高睡眠治质量。莲藕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其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现代研究发现,服用莲藕能够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这是因为莲藕之中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的时候吃一些莲藕,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快速进入深度睡眠。

其次,莲藕能够养颜美容。众所周知,莲全身都是宝,而莲藕就是其中的一项。莲藕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例如当我们上火长痘痘的时候,服用一些莲藕能够有效的起到祛痘的作用。除此之外,日常多吃一些莲藕,能够令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润滑、有光泽。

再者,莲藕促进大脑发育。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经常吃莲藕能够有效的促进大脑发育,并且还能够有效的缓解大脑出现衰老以及退化的情况。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吃莲藕还能够有效的预、延缓更年期的到来,所以说日常多吃一些莲藕是非常有好处的。

对于那些不能够控制自己口腹之欲但却又想减肥的人群来说,莲藕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专家告诉我们,经常吃莲藕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这主要是由于莲藕之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所以在我们服用莲藕的时候,不仅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同时还能够排出身体多余的一些毒素以及废弃物,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莲藕的味道非常的鲜美,所以烹饪方法也是非常的多的,无论是爆炒还是煲汤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也不容易吃腻。

有哪些比较健康又美味的莲藕做法?

鲜藕汁

材料:莲藕、冰糖

做法:将新鲜的莲藕去皮之后清洗干净,然后榨汁,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之后服用,具有很好的治疗面部痤疮的作用。

甘麦枣藕汤

材料:莲藕、小麦、甘草、红枣、食盐

做法:将小麦清洗干净之后用水泡发;然后将准备好的小麦、甘草以及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随后放入准备好的莲藕,小火慢炖直到软烂;加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起锅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藕怎么吃 莲藕美颜 莲藕降火

冬吃莲藕润肺 推荐三款莲藕汤做法

油锅烧热,倒入胡萝卜炒匀,加冷水,倒入桂圆肉和藕块,大火烧开,盖上盖子用小火炖半小时,后改大火,将肉蓉挤成小丸子放入锅里,炖5分钟,然后……详细>>

女人吃什么滋阴?两款滋阴食谱推荐

材料:乌骨鸡800克,丹参10克,红花6克,川贝母15克,味精3克,姜5克,大葱6克,盐5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详细>>

莲藕可健脾开胃 推荐3款养生藕汤

清热凉血: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详细>>

百变莲藕食谱 清热凉血健脾开胃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百变莲藕食谱 有助清热凉血

藕在中国南方诸省均有栽培,藕的品种有两种,即七孔藕与九孔藕。江苏省、浙江省一带较多栽培七孔藕,该品种质地优良,它的根茎粗壮,肉质细嫩,鲜……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