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性养生也重要 4种营养素需多补充

2017-08-04 07:58:1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养生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在讨论的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一样,其实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我们生活中的吃穿住行上,当然吃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关注养生的多为女性。那么男人养生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男士有哪些卫生保健方法呢?

男人日常养生要注意的事情

尽量少吃些油腻和油炸食物: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较重,尤其是爱喝酒的男人,一般都会喜欢吃油腻和油炸食物,极容易使体重增加。这就增加了患血管疾病的危险。所以男人要逐步去适应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平时多吃些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些做法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注意隐秘的睾丸癌:20岁至40岁的男人易患肿瘤,睾丸癌是其中之一。如果发现及时,此病的治愈率达85%,否则治疗起来相当困难。男子可以经常自己检查性器官,最好是在温水澡后皮肤变得柔软时进行。如果皮肤上鼓起疙疙瘩瘩的小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适量运动:运动能使他血液畅流,容光焕发,汗水的流出也有助于清洁毛孔深处的污物。运动对肌肤的健康很重要,不过也要适量。

胸口痛一定要去检查:男性有时在干体力活或运动后会出现胸口痛的情况,一般休息片刻胸痛会停止,大可不必紧张。但这也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也许什么事都没有,但确诊后才使人放心。

入厕时间变长得当心:男人入厕时间变长一般与便秘或痔疮有关,遇到这种情况更要多吃蔬菜与水果,并多喝水。如果入厕次数也增加,可能会是前列腺炎在作怪。需去医院检查。

了解家族病史很重要:许多病都会有遗传性,男人要知道自己的长辈及家属都患过什么病,问老人并记下来。有针对性地做好保健,可防止许多疾病的发生,并在患病后及时诊治。

关心自己身上的痣:如果不再增加或出血,痣本身不会有什么危险,但许多男人对自己的皮肤并不怎么关心,要改变这种不良习惯。经常注意自己的痣有没有异常现象,避免痣的恶变带来严重后果。

别忘记高血压的威胁:高血压对心脏造成威胁,往往是心脏病突发或脑溢血的起因,所以男人要经常量一下血压,血压已经较高的人要按医嘱吃药,病有所好转也不能停药。

男人怎么养生保健好

要早睡早起:睡眠不足会造成皮肤失去鲜亮的光泽,也会使皮肤的细胞迅速老化,加速皮肤皱纹的出现。白天皮肤从事着排出废物的工作,夜晚进行补充营养和自身修复,这种工作在晚上11点至清晨5点最为旺盛。所以,早睡早起不仅消除全身疲劳,也能使皮肤更健美。

把剃须当作一种享受:在使用刀片湿式刮须时,先将脸洗净,以防细菌侵入,之后用热毛巾敷面使皮肤的角质层软化。剃须时选用质地温和的剃须膏,以减缓刀片对面部皮肤的摩擦。剃须后一定要涂须后水或须后乳,调理、镇静紧张的肌肤,使其恢复生机、充满活力。

改变饮食习惯:有粗大毛孔、油性皮肤和暗疮滋生状况的男士,要避免吃油腻及煎炸的食物,辛辣食物也要远离。多吃抗氧化食物可以使皮肤增加结实感及弹性,如青椒、花椰菜、西红柿、木瓜、橙子、猕猴桃、柠檬、葡萄柚、小麦胚芽、植物油、各种坚果。

精神美容法:“笑疗法”是见效最快且人们最乐意接受的方法。方法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条件允许就去想 遇到的最可笑的事情,纵情大笑1~2分钟,每天坚持3~4次,用不了一个月,就会容光焕发。

补哪些营养对男人养生最好呢?

1、蛋白质

蛋白质应适可而止:除了从事大强度健美运动的男子,多数男士并不需要额外再补充太多的蛋白质,每日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上适量的低脂奶制品就足够了。假若身体无需要,再好的蛋白质还是多余的。

2、维生素B6和叶酸

维生素B6和叶酸是男人补品不可或缺的,其中维生素B6和叶酸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而高半胱氨酸又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之一,所以这样有助于心脏病的研究。

3、锌

锌不仅孩子要补男人中约1/3达不到锌含量标准,锌是重要的但需要量并不很多。只要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就可以满足。

4、维生素E

应该增加维生素E的摄入: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有助于对抗冠心病;因此提醒男性朋友们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养生注意事项 男性养生 养生

男性养生控体重是关键 推荐4款养生药膳

人到中年后,身体状况就开始日渐下降,作为男人就应该注意养生。那么男性养生有哪些要注意呢?日常养生可以吃些什么呢?详细>>

中年男性养生注意事项?应多方面入手来养生

到了中年男性就要成为了油腻大叔,身体的器官运转也慢慢的出现老化,心理和生理都会发生变化,此时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这样才能让男性安全度过中……详细>>

男性养生:最滋补男人的六种菜

现代生活中,关于日常的饮食人们都十分的注重,不过关于饮食似乎营养专家都偏爱女性,经期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怀孕吃什么好、更年期补什么等等,关……详细>>

男性养生要记住四个力 日常需兼顾多方面

不仅女人需要养生,男人也同样需要养生,现代男性多于养生保健这一块也比较注重,养生保健做的好,可以让你看起来更年期健康,那么,男性该如何养……详细>>

男性养生 护肤美容秘诀

现在的工作生活压力非常大,尤其是男人,肩上责任艰巨,有机会应该到美容院进行各种美容,既能排毒,又能放松心情,非常舒适的环境,在轻松的音乐……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