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听听催奶五部曲

2017-08-18 09:42:37  来源:新浪中医    

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众多妈妈加入了“母乳喂养”的行列,然而很多妈妈因奶水不足而心有余却力不足,怎么样用充足的母乳喂饱小宝宝呢?就听听催奶五部曲吧。

1、两边都要喂:如果一次只喂一边,乳房受的刺激减少,自然泌乳也少。每次喂奶两边的乳房都要让宝宝吮吸到。有些宝宝食量比较小,吃一只乳房的奶就够了,这时不妨先用吸奶器把前部分比较稀薄的奶水吸掉,让宝宝吃到比较浓稠、更富营养的奶水。

2、多多吮吸: 妈妈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宝吮吸的次数;由于宝宝吮吸的力量较大,正好可借助宝宝的嘴巴来按摩乳晕。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

3、吸空乳房:妈妈要多与宝宝的肌肤接触,孩子对乳头的吸吮是母乳分泌的量佳刺激。每次哺乳后要让宝宝充分吸空乳房,这有利于产妇催奶乳汁的再产生。

4、保持好心情:母乳是否充足与新妈妈的心理因素及情绪情感关系极为密切。所以,妈妈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急不躁,以平和、愉快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5、补充水分:哺乳妈妈常会在喂奶时感到口渴,这是正常的现象。妈妈在喂奶时要注意补充水分,或是多喝豆浆、杏仁粉茶、果汁、原味蔬菜汤等。水分补充适度即可,这样乳汁的供给才会既充足又富营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催奶师如何催奶

正确挤按位置:拇指与食指放在乳晕的两侧,3点和6点方向(或者12点与6点方向),保持拇指、食指、乳头三点一线。催乳手法禁忌挤压、拉扯乳头……详细>>

催奶师如何催奶

正确挤按位置:拇指与食指放在乳晕的两侧,3点和6点方向(或者12点与6点方向),保持拇指、食指、乳头三点一线。拇指食指向下施压:拇指与食……详细>>

产妇吃什么下奶?催奶食物介绍

许多新妈妈都有奶水不足的情况,要想下奶,可以在日常饮食中进补。今天小编就为各位新妈妈们带来了多种下奶食谱,让你的宝宝喝上健康奶吧。详细>>

奶水不足的妈妈必知的五种催奶方法

比如气血虚弱者,可采用补气养血的方法来增液通络,中药可服用通乳丹;肝气郁滞者可采用疏肝解郁的方法来通络下乳,中药可用下乳涌泉散。另外,还……详细>>

催奶的方法!

加强宝宝的吮吸。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