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催乳按摩什么穴位

2017-08-18 09:40:52      

乳根穴:在乳头直下,乳房根部,左右乳房各一个穴。方法:按摩者用中指点按被按摩者乳根穴1分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

膻中穴:在胸部正中线上,两乳头连线与胸骨中线的交点。方法:用拇指自下向上推被按摩者膻中穴约1分钟,以胀麻感向胸部放散为佳。

少泽穴:在小指外侧指甲角根部。方法:按摩者用拇指指甲掐被按摩者少泽穴约20秒,然后松开3秒,反复操作10次即可。

中脘穴:在胸骨下端和肚脐连接线中点处。方法:用拇指或中指按压中脘穴约1分钟,以局部感到酸胀为佳。

足三里:胫骨外侧,在膝眼下方约四横指宽处。方法:被按摩者平躺,按摩者用拇指按揉足三里约2分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

太冲穴:脚背面,第一、二脚趾根部结合处后方的凹陷处。方法:用拇指点按太冲穴半分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按摩什么穴位?

功效:足三里除具有调理脾胃、疏风化湿功能,还能补中益气、扶正祛邪,有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详细>>

祛湿按摩什么穴位

功效:足三里除具有调理脾胃、疏风化湿功能,还能补中益气、扶正祛邪,有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详细>>

祛湿按摩什么穴位

位置:足阳明胃经络穴,位于小腿前外侧、外踝尖上8寸,距胫骨前缘二横指。按摩方法:用大拇指或食指间关节点按该穴3分钟,然后顺时针揉按穴位约……详细>>

按摩什么穴位可以增肥

按摩手法的原理是调节内分泌,增强食欲及胃肠消化吸收功能,改善局部供血,从而促进人体脂肪的合成和蓄积。适用于体重低于正常标准,形体过于消……详细>>

肝火旺按摩什么穴位

合谷穴最好找了,我们平常说的虎口。合谷穴属手阳明大肠经,并且中医讲“肺与大肠相表里”。如果你有牙疼、耳鸣、眼睛红肿、鼻出血、头痛、咽喉肿……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