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前瑜伽安神

2017-08-15 17:51:18      

睡前瑜伽安神

【开髋动作】

开髋为瑜伽中很重要的动作,可帮助血液循环流通,郑一品也解释,由于髋关节周围有非常多神经,藉由开髋动作可强化骨盆周围血液循环,具镇定安神、助眠效果。

Step1

先平躺于地面,双脚屈膝,再慢慢将脚往左右两侧打开,膝盖下沉靠近地面,并将脚掌对脚掌。

Step2

将双手放在髋骨上,停留5-10分钟。

TIPS

开髋动作持续较久时,会感觉腿部发麻,可先将双脚回复屈膝再转身侧躺后慢慢起身,较不会伤到后背、脊椎。

【侧躺扭转】

睡前做扭转动作,建议可直接平躺地进行,在扭转过程中可伸展颈椎、后背、侧腰肌群,此時深呼吸有助畅通呼吸道,助身体进入休息状态。

Step1

先平躺于地面,将左脚弯曲,脚尽量靠近大腿根部。

Step2

右手轻碰左脚膝盖,将左脚靠往身体右侧,左手打直平放地面。

Step3

视线看左手前端,右手将左脚下压靠近地面,双肩着地,停留1-5分钟再换脚重复。过程中可深吸吐气,调节呼吸频率。

【前弯鸽式】

前弯鸽式可伸展双腿外侧肌群,尤其对于平日缺乏运动、久坐的上班族,可促进下半身血液循环,避免废物囤积于下半身,防止大腿外侧马鞍肉的堆积,建议可先从下犬式开始,帮助你先打开双腿后侧经络暖身,更快进入前弯鸽式动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10款养生茶 助你安神又助眠

性微温、味辛苦,可入肺经、心经、具有宁心安神、祛痰开窍的功效,适合有健忘惊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乳糖肿痛、心神不安、多梦等症状的失眠患……详细>>

失眠安神食物

莴苣汁,性味同莴苣,苦,甘,凉。《本草拾遗》称其“利五脏,通经脉,开胸膈”。据有关资料,莴苣茎、叶、皮的乳白色浆液,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详细>>

多款安神粥

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或睡前用。小米可健脾和胃安神,其色氨酸及淀粉含量很高,食用后可促进胰岛素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故能起到使……详细>>

安神镇静的食物

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藕粉一碗,水一碗入锅中不断的搅匀再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详细>>

养血安神的食物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感到头晕眼花,而且有失眠的症状,这是气血两虚,食补是不错的改善方法,下面介绍多个养血安神的食物,来看看吧。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