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安神的月子食谱

2017-08-15 17:51:18      

安神的月子食谱

莲子百合红豆粥

材料:莲子20克,红豆30克,小米20克,百合10克,适量的冰糖

做法:

1、先将红豆、莲子、百合、大米洗净,都浸泡半小时。

2、砂锅中加适量清水,中火烧开,锅中放入莲子、百合、红豆,小火煮20分钟左右。

3、放入大米,再煮10分钟,放入冰糖于锅中,用勺子搅拌粥出稠,即可。

功效:这道粥口味清淡,有健脑安神、润肺养心的功效,适用于心脾肾虚引起的失眠。

小米枸杞安神粥

材料:半杯小米,枸杞一把,适量的糖、水

做法:

1、将小米、枸杞洗净备用。

2、然后将小米、枸杞都放入锅中。

3、煮至30分钟,出锅后可根据个人口味来放糖

功效:小米具有镇静安神、健脾、和胃的功效,而枸杞则能补气益血、清热解毒的功效,很适合产后妈妈食用哦!

龙眼冰糖茶

材料:龙眼肉25克,冰糖10克

做法:先将龙眼肉洗净,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盖闷一会儿,即可饮用。最后吃龙眼肉即可。

功效:龙眼肉能补血安神、益脑力。具有补益心脾、安神益智的功效。主治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

大枣枸杞粥

材料:大枣70克,枸杞15克,大米100克

做法:

1、先将大枣,枸杞等食材先泡水并清洗干净。

2、大枣,枸杞,米,水一同放入锅内煮熟,适当添加红糖调味即可。

3、可以依照个人需要及喜好控制粘稠程度以及甜度。

功效:大枣能益气、养心、安神,枸杞则能安神养血、益智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安神首选莲子

莲子是莲的成熟种仁,归脾、肾、心经,有养心安神、健脾止泻、益肾固精的作用。如虚烦惊悸、失眠不寐、脾虚泄泻、食欲不振、肾虚遗精等症,多吃莲……详细>>

安神补血的食谱怎么做?

功效:此粥有补肝肾、益精血、通便、解毒等功效,适用于肝肾两虚、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昏眼花、失眠健忘等症,老年性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久服可延年……详细>>

五款养心安神食谱

每天早晨8时以前,取绿茶15g用开水冲泡2次,饮服,8点以后不再饮茶;同时将酸枣仁炒熟后研成粉末,每晚临睡前取10g用开水冲服。详细>>

安神食疗莲子

做法:莲藕两大截、红枣4两、莲子2两、冰糖适量。莲藕去皮切块洗净沥干;红枣和莲子用水浸泡至软后捞起;将藕块和红枣、莲子加冰糖与水煮1个半……详细>>

上班族安神汤食谱

大火催开,放入姜片,倒适量料酒,开锅后也要大火煮时间稍久一点,嫩豆腐小心切块。当鲫鱼煮的有些松散后,并且汤彻底变白,放入嫩豆腐改中火,煮……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