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斑蝥泡酒喝的功效

2017-08-11 08:57:52      

第一:瘰疬内消方

将斑蝥取出适量,然后去掉翅膀以及足部,和粟米一起翻炒,直到粟米变得焦黄之后取出去掉粟米,获得的斑蝥研磨成粉末后加入适量的薄荷粉末,再一起继续研磨成粉末然后制作成丸子备用。这种瘰疬内消方在生活中适用范围非常的广泛,大人或者是小孩都可以使用。

第二:治疗一些瘘病

将斑蝥去掉头部、足部以及翅膀,然后准备三十只用糯米搅拌翻炒直到变成米黄色,再准备三只蜥蜴并且炙成黄色,地胆也需要准备适量同时也翻炒成米黄色备用,三味中药材一起混合后研磨成粉末,加上炼蜜制作成丸子大约黑豆大小就可以了。身体患有瘘病的时候每天空腹或者是晚饭后服用,用温酒送服,瘘病很快就可以消失。

第三:治疗多年并且结痂的干癣,抓搔后有黄水流出并且每逢阴雨天就会发痒

建议将半两的斑蝥微炒,然后研磨成粉末,用炼蜜调和之后涂抹在干癣的部位。这种方子记载在《外台秘要》中,对于多种干癣特别是经年的干癣疗效最好,生活中可以放心使用。

第四:治疗痈疽,无论是否破裂疗效都很好

斑蝥泡酒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治疗痈疽,拔脓作用也很不错,无论痈疽是否已经破裂使用斑蝥都可以发挥出意想不到的功效。将斑蝥研磨成粉末,然后加入适量的大蒜一起捣烂成为药膏,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研磨后贴在患处,不一会脓就会流出,继续用药疾病就会获得痊愈。

第五:治疗女性闭经或者是气血空虚

将十个斑蝥用糯米翻炒,然后桃仁取出适量之后也进行翻炒,再准备五钱的大黄,将三味中药材一起研磨成粉末后加入白酒制作成药丸。患病的时候取出空腹白酒送服,疾病症状严重可以适量增加药量,若是血枯闭经患者则需要用四物汤送服,效果会更好。

第六:治疗疯狗咬伤

将斑蝥去掉头部、足部以及翅膀,然后和糯米一起略微翻炒,然后用冷水以及清油搅拌后空心服用,这种方法具有通过小便排毒的功效。若是身体出现了肚子疼的症状,那么需要将冷水和青靛调和服用,也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不过在服用这种方子的时候不可以服用一些热性的东西,避免斑蝥的功效发生改变。

第七:治疗血疝便毒

斑蝥泡酒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治疗血疝便毒,无论这种疾病是否已经彻底形成使用这种药材都可以立即消散疾病。将斑蝥取出后和三钱的滑石一起研磨成粉末混合,然后空心白汤送服,一天一次就可以令毒素从小便中排出。若是身体出现了腹痛的毛病,也可以在上述药方中加入猪苓、木通、车前草等一起煎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蛤蚧泡酒喝的功效

将蛤蚧烘焙干燥之后取出10克,然后分别准备30克的山药、麦冬、百合以及党参,五味中药材一起研磨成粉末,加入炼蜜制作成药丸。建议久咳肺痨的……详细>>

蝉蜕泡酒喝的功效是

由于蝉蜕服用后可以起到疏风清热有自己平肝解痉的作用,而孩子的身体在中医上属于纯阳之体很容易出现脾胃功能不足的情况。身体患有外感风热或者是……详细>>

枸杞人参泡酒喝的功效

人参有广泛医疗作用,是古今著名强壮抗老药,加配枸杞子,能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用酒浸药,使用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经;冰糖……详细>>

落花生泡酒喝的功效

由于落花生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令胆固醇进行分解,最后成为胆汁酸排出体外,所以使用花生具有防治胆固醇在身体中大量堆积的作用,对于冠心病以……详细>>

白花蛇泡酒喝的功效

将一整条蜈蚣以及乌梢蛇的项后肉以及白花蛇的项后肉取出,用白酒浸泡一段时间再研磨成粉末,每天取出两三钱的药末温酒送服,这种方子也被称之为定……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