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破伤风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白花蛇泡酒喝的功效

2017-08-11 08:57:52      

第一:治疗大风病

将白花蛇和乌梢蛇各取出二钱的蛇肉,然后再准备二钱的雄黄以及五钱的大黄,一起研磨成粉末之后用白酒浸泡,患有大风病的时候每日取出二钱服用一天三次,很快身体就可以远离疾病了。

第二:治疗中风伤酒以及半身不遂、口眼歪斜以及恶疮、风癞等毛病

将一条白花蛇用白酒洗干净并且润透,然后去掉骨刺取出四两的蛇肉,再准备二两的羌活、秦艽、五加皮、天麻、当归,还需要一两的防风,最后研磨成粉末后用棉布包裹好,放入白酒坛中浸泡,并且密封好放入锅中隔水蒸煮一天的时间,最后埋在地底一周的时间。若是身体出现了上述这些不舒服的毛病,可以每天服用一两杯,特别是对于半身不遂以及中风等毛病的疗效最好。

第三:治疗全身疥癞并且其他药物都没有获得很好的疗效

白花蛇泡酒喝的功效有很多,特别是对于全身疥癞的疗效最好。将新鲜的白花蛇取出,然后将砖烧成通红后和白花蛇放在一起,再加上适量的食醋一起,放置一晚上的时间,再取出蛇肉,煮熟之后让患者直接服用,第二天疥癞就可以看到明显的好转。

第四:治疗手足麻木、皮肤瘙痒、毛落眉脱以及一切疥癣风疾

将白花蛇和乌梢蛇、土陶蛇各准备一条,然后用白酒提前浸泡两三天时间,最后去掉骨头取出蛇肉。再准备一斤的苦参研磨成粉末后留下四两,然后皂角一斤研磨成粉末,最后将准备好的所有药材和无灰酒一起浸泡一晚上,第二天去掉无灰酒用新水揉搓,去掉药渣后放入银石器中熬成药膏,制作成梧桐子大小需要的时候服用。建议若是身体出现了上述不舒服症状,应该将这种药丸在饭前服用,每天三次,坚持服用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第五:治疗破伤风以及项颈紧硬等症状

将一整条蜈蚣以及乌梢蛇的项后肉以及白花蛇的项后肉取出,用白酒浸泡一段时间再研磨成粉末,每天取出两三钱的药末温酒送服,这种方子也被称之为定命散,对于破伤风以及身体强直等毛病有着很不错的疗效。

第六:治疗全身疥癣

将白花蛇的蛇肉取出四两,然后再准备七钱半的天麻以及两钱半的薄荷、荆芥,一起研磨成粉末后和两升的白酒以及四两的蜂蜜一起混合成药膏。需要的时候用温汤送服药膏,每天三次,十天之后就可以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蛤蚧泡酒喝的功效

将蛤蚧烘焙干燥之后取出10克,然后分别准备30克的山药、麦冬、百合以及党参,五味中药材一起研磨成粉末,加入炼蜜制作成药丸。建议久咳肺痨的……详细>>

蝉蜕泡酒喝的功效是

由于蝉蜕服用后可以起到疏风清热有自己平肝解痉的作用,而孩子的身体在中医上属于纯阳之体很容易出现脾胃功能不足的情况。身体患有外感风热或者是……详细>>

枸杞人参泡酒喝的功效

人参有广泛医疗作用,是古今著名强壮抗老药,加配枸杞子,能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用酒浸药,使用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经;冰糖……详细>>

落花生泡酒喝的功效

由于落花生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令胆固醇进行分解,最后成为胆汁酸排出体外,所以使用花生具有防治胆固醇在身体中大量堆积的作用,对于冠心病以……详细>>

斑蝥泡酒喝的功效

将十个斑蝥用糯米翻炒,然后桃仁取出适量之后也进行翻炒,再准备五钱的大黄,将三味中药材一起研磨成粉末后加入白酒制作成药丸。患病的时候取出空……详细>>

  • 张志文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