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紫杜鹃泡水喝的功效

2017-08-11 08:57:52      

第一:解痉挛作用

现代科学家研究发现,紫杜鹃的煎剂对于黄铜以及动物的肠管都有非常明显的解痉挛作用,特别是抗乙酰胆碱的功效非常的明显。

第二:止咳以及祛痰功效

紫杜鹃中含有大量的紫杜鹃黄铜以及甲素,这两种物质的止咳效果比较好。同时紫杜鹃中还含有一定的挥发油以及乙素,虽然也有止咳的效果但是会更差一些。甲素具有很好的止咳效果并且属于中枢性的,能够在大脑下发挥作用;而黄铜则是能够令动物的呼吸道分泌出的酚红量增加,这样止咳以及祛痰的作用就发挥了。

第三:治疗慢性气管炎

若是身体出现了由于吸入大量二氧化硫所导致的慢性气管炎,那么科学的使用紫杜鹃能够起到很不错的治疗作用。建议这个时候应该将紫杜鹃进行注射,而十天为一个疗程,这样可以有效的增强气管纤毛黏液运行速度加快,坚持一个疗程之后运行速度就可以恢复正常水平,并且炎症细胞也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减少,慢性气管炎将会慢慢的消失。

第四:抗菌抑菌

紫杜鹃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抗菌抑菌,可以作为一种抗炎剂来使用,特别是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制效果非常的不错。除此之外,紫杜鹃中所含有的香草酸以及丁香酸都可以发挥出抗细菌以及抗真菌的作用,而茴香酸则具有防腐抗菌的功效。小编建议,若是身体出现了由于细菌或者是真菌所导致的各种疾病,可以将紫杜鹃泡水服用,身体可以快速恢复健康。

第五:对循环系统的功效

科学家在猫的身上进行试验,发现若是对猫的腹腔注射紫杜鹃提取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并且呼吸的速度以及频率也会加快,而且少部分动物的心脏收缩能力也可以获得加强。所以说,科学的使用紫杜鹃可以对体内的循环系统发生影响,特别是降压以及强心作用非常的不错。

第六:降压以及利尿作用

紫杜鹃中所含有的扁蓄甙对于动物可以起到一定的降压功效,不过持续时间并不是很长,同时也容易令身体产生快速耐受性。扁蓄甙对于动物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利尿作用,并且尿量会随着药剂量的增加而增加,不过作用强度比不上氨茶碱,但相对的毒性也是比较弱所以生活中可以根据情况来选择服用。

第七:镇痛作用

紫杜鹃中所含有的梫木毒素也可以发挥出一定的镇痛功效,而所含有的莨菪胺则会大大加强镇痛作用,并且不容易对身体产生毒副作用。

第八:对呼吸组织对于影响

服用紫杜鹃对于我们的呼吸组织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它能够抑制器官以及肺组织的呼吸,同时耗氧量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第九:其他

紫杜鹃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科学的服用对于身体的保健作用也很不错,特别是抑菌作用很好,在生活中这种功效也是被广泛的使用。紫杜鹃对于流感病毒、鼻病毒以及腺病毒等的抑制效果并不是很好,生活中需要更加的注意。不过使用紫杜鹃并不容易令我们的身体出现毒副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泡水喝有何功效

蒲公英长的好看,同时也有药用价值,其中,蒲公英叶子的药用价值最大,下面我们来看看蒲公英泡水喝的五大功效。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用来泡水喝养生功效更好。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详细>>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

绞股蓝茶,作为一种能够有效清热解毒的植物茶,多年来一直受到了许许多多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失眠、便秘的人们来说,绞股蓝茶的出现,……详细>>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气血的功效很好,大枣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枣泡水喝的七大功效。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有何功效?

生活中,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们为了培养下一代,真可谓费尽了心思,不但给孩子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而且还每天……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