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番石榴怎么吃?

2017-07-31 09:21:24      

番石榴怎么吃?

1、直接食用

番石榴是鲜果,可以直接食用,将番石榴洗干净,不用削皮也可以食用。

2、与酸梅粉或者盐巴搭配

番石榴的味道酸甜,口感细腻滑口,如果和酸梅粉或者盐巴搭配来食用,味道会更加独特,将番石榴洗干净,切成块后装到碟子上,然后洒上适量的酸梅粉或者盐巴,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3、制成果汁

番石榴汁的口感也很好,带有酸甜味,尤其适合宝宝和老人食用,将番石榴洗干净,切成块然后放进搅拌机里,往搅拌机加入适量凉白开,然后启动搅拌功能搅拌成汁即可,也可以适当搭配其它水果蔬菜榨成汁,可以丰富营养元素。

4、腌番石榴

番石榴六百克,盐十五克,白糖五十克,甘草粉适量。把番石榴用清水冼干净,然后再把它的尾部和蒂都去除掉,切成均匀的块状,然后放在碗中备用。把准备好的盐放入到切好的芭乐上,腌制一小时,然后翻动里面的番石榴,让它们充分与盐接触,过三个小时左右番石榴就能腌好,把腌出来的水分去掉。再把准备好的白糖和甘草粉调合在一起,然后均匀的涂抹在番石榴的表面上,涂抹好以后把番石榴放在冰箱内进么冷藏,过三个小时以后可以取出,再用水果刀切成小块,用牙签插着吃就可以。

5、番石榴梅酒饮

番石榴一个,青梅酒三百克,凉开水五十克,冰块少许。把番石榴切成块状,然后放在榨汁机中加入凉开水,然后制成果汁。取一个造型好看的杯子,把里面放入冰块,然后倒入备用的青梅酒,再把榨出的番石榴果汁倒入进去,稍加搅拌就可以饮用了。

6、番石榴虾仁

虾仁洗净去肠泥,在背上划一刀,用调味料腌拌10分钟,放入温油中烫熟,充分沥干油分备用。红椒、黄椒洗净,去籽切丁,放入热油中烫一下;番石榴洗净,去籽切丁;凤梨切小块备用。 锅中热油,再加入前面准备的材料搅拌均匀,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石榴怎么吃?

番石榴的味道酸甜,口感细腻滑口,如果和酸梅粉或者盐巴搭配来食用,味道会更加独特,将番石榴洗干净,切成块后装到碟子上,然后洒上适量的酸梅粉……详细>>

番石榴除湿止泻 多吃番石榴上火吗?

吃番石榴让我们很多人都非常的喜爱,这样的水果不仅滋养身体效果好,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因此在购买这样的水果,对我们身体各部位都是有着很好……详细>>

番石榴茶怎么泡

用90—95度左右滚烫开水冲泡。第一次浸泡40秒左右,第二次浸泡20秒左右,第三次30秒左右,大概可以冲五到六泡。详细>>

番石榴怎么保存

吃不完的番石榴应该放在干净,干燥,密封的容器内,或者将番石榴放进保鲜袋里封口。详细>>

番石榴吃多易便秘 食用注意4要点

番石榴和石榴是不同的,所以不能混为一谈。番石榴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同时要如何吃番石榴呢?这是我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除此之外吃番石榴为什……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