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佛手柑怎么吃?

2017-07-31 08:57:53      

佛手柑它还有一种叫法就是佛手。我们知道,佛手它的叶是四季常绿的叶,它的果实色泽是金黄色的,所以很多的时候人们也叫它为金佛手。不但如此,而且佛手的香气非常的浓郁,佛手的形状就特别的像手,让人们都感觉到佛手是如此的妙趣横生。而且佛手柑还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那佛手柑怎么吃?

佛手柑既是一种蔬菜,而且还是一种药材,它不仅可供人们观赏,而且还可以供人们做菜用,做药用。可见佛手柑是可以得到更好的利用价值的。既然佛手柑可以做菜吃,那佛手柑怎么吃了。

佛手的功效与作用

1,舒肝理气,和胃止痛。用于肝胃气滞,胸胁胀痛,胃脘痞满,食少呕吐。

2,佛手不仅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且具有珍贵的药用价值、经济价值。

1、佛手姜汤

材料:佛手10克,生姜6克,白糖适量。

1、把生姜去皮,与佛手一齐放入清水中洗净,取生姜切成片。

2、将砂锅洗净,把生姜片、佛手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置于火上煮1小时,去渣留汁,加入白糖即成。

2、佛手排骨

材料:排骨400克,瘦猪肉300克,虾肉50克,鸭蛋2个,肥猪肉25克,生葱50克,荸荠50克,方鱼15克,精盐10克,麻油5克,味精6克,面粉100克,红辣椒1粒,川椒末少许,生油1000克(耗100克)。

做法:

 先将排骨拆枝脱肉,排骨枝用刀剁成每枝5厘米长,再把脱出来的排骨肉、瘦肉及肥肉、虾仁肉、荸荠、方鱼、生葱、红辣椒,分别用刀改切后拌在一起,放在砧板用刀剁成茸后,加入精盐、味精、麻油、川椒末拌匀,用手把肉茸分别镶在排骨枝上捏成20枝佛手状,沾一干面粉,再将面粉压实。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佛手柑的营养价值、吃佛手柑的好处

赤松金佛手全身都是宝。根、茎、叶、花、果均可入药,辛、苦、甘、温、无毒;入肝、脾、胃三经,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种药用……详细>>

吃佛手柑上火吗?佛手柑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通过饮食调整能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并且还能预防上火,佛手柑是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对他的作用和功效说法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吃佛手柑会上……详细>>

怀孕可以吃佛手柑吗?怀孕吃什么比较好

日常饮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女性在怀孕之后调整好饮食能保证胎儿发育的更好,佛手柑很多女性都喜欢吃,下面一起了解下女性怀孕期间能……详细>>

佛手瓜发芽还能吃吗

很多食物一旦发芽之后就会产生大量的毒素,如果直接食用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的,比如我们常见的土豆就是这种情况,那么佛手瓜是否也跟土豆一样……详细>>

宝宝老是吃手怎么办?

宝宝老是吃手不足为奇,那么,如何看待宝宝老是吃手,又该如何处理呢?下面咱们就谈谈。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