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常用电脑和手机致脱发 护发走出3误区

2017-08-03 14:26:13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每天都要上班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离不开电脑和手机的,这两样东西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有研究表明,长期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每天超过八个小时的人会有脱发严重的情况出现。所以“低头族”们该小心预防了!

使用电脑和手机脱发严重

因为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对于使用者来说精神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这样大脑和中枢神经一直是在高度兴奋的阶段,这样高度紧张会让身体中的一些精神素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毛囊控制收缩的能力变差,引起头皮对头发的控制能力减少而诱发脱发。

毛囊就是为滋养头发生长头发做准备工作的,长期的毛囊供血不足就会导致头发干枯严重的就会出现脱发。

预防脱发有哪些技巧:

1、多吃山药。山药是补养人体阴血的上乘佳品,它可以通过改善身体内负责将普通水液转化为体液的脏器,来从源头上充盈体液。还可以补益肾精和肝血,从头发生长的源头上强化补充,使精血充足。

2、用药液浸足。如果说人体是植物的话,双足就是植物的根,植物利用根来吸收水分,身体也不例外。我们的双足浸泡在药液里,很多药物成分顺着足部经脉的相关穴位,渗入到经络里,改善并促进这些经脉所路过的脏器的功能,使它们具有更大的活力来促使体液充足。

3,、浸足方:女贞子、旱莲草、黄精各 50g,玄参30g,将这四味中药煎煮半小时即可,待水温不太烫时,浸泡并随意揉搓、按摩双足。

4、减少烫染头发。秋冬季节里,头发的自我修复能力和抵抗能力已经降到低点,原本在其他季节没什么问题的“美发”行为,在这时都是一种伤害,所以此时尽量不要烫、染头发。

护发要走出3大误区

误区一:频繁洗头防延缓脱发

很多人在脱发后,希望通过用强韧头发和防止脱发功效的洗发水来改善状况,进而加大了洗发的次数和频率,这样的观点与做法都是错误的。这是因为频繁洗头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导致脱发更加严重。正常来说,秋季洗头,一般每周洗1~2次就足够了。洗发水不要使用去油脂和去头屑的类型,尽量少用碱性大的洗发液洗头,同时多用护发素,还可间断性地在水中加点食盐、醋洗头,可预防和减少脱发;洗发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发的同时,可边搓边按摩。

误区二:头发晒晒更健康

多人认为头发是保护头皮的,晒晒无妨。这是相当错误的,头发经过暴晒,水分很容易流失,头皮被高温刺激,加重出汗、出油,发丝会因此变得很脆弱,容易脱落。这就是为什么经常喜欢泡桑拿的人和用过热的水洗头的人更容易掉发的原因。

误区三:寄希望于洗发水

很多朋友通常喜欢选用洗护二合一的产品,认为洗护同时进行不仅可以同时对头发做清洁和护理,而且非常节省时间,很适合今天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其实二合一的产品是无法做到边洗边护的,不经过清洁就做护理,效果会适得其反,连基本的清洁都完不成。所以,建议还是选取单洗单护的产品。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预防秃顶 秃顶

走出护发误区 3款药粥轻松防脱发

人们都知道,精神压力和情绪刺激会引起脱发,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大量脱发而导致局部头皮光秃的情况。另一方面,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脱发。比如说,在……详细>>

走出护发误区 3款药粥可防秋季脱发

很多朋友可能发现,入秋后头发掉得多了。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爱民介绍说,每天脱发的正常数量应在100根以内。秋季、早春头发脱落相对较……详细>>

熬夜玩手机电脑易脱发 3款药粥可防脱发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详细>>

熬夜玩手机电脑易脱发 电脑族防脱秘诀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详细>>

嗜烟男性更易脱发 防秃顶的6个好方法

脱发是一种常见皮肤类疾病,但是却是一个医学难题。偏方、中医秘方、号称百分百有效的洗发水和生发药,大多是忽悠患者的,所谓“养肾补肾”防脱发……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