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每个人身上都带点毒 3点注意可防治

2017-08-03 14:17:46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每天都要摄入一定量的食物,身体在分泌跟排解的过程,或多或少也会残留一定的毒素。之所以没有生病,是因为毒素的量还没有达到让人生病的地步。但是不管毒素多少,我们都要想尽办法把毒排出体外,不给疾病留任何可乘之机。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样清毒素呢?

体内有毒素的症状

1、胃肠道疾病。如十二指肠溃疡、肠道易激综合症等,多由于排毒管道不通畅,致使血流滞缓,多种毒素留存体内。

2、皮肤问题。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因此当身体毒素排出受阻时,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和出现各种皮肤问题,如皮肤瘙痒、痤疮、脸上的黄褐斑和湿疹等皮肤炎症。

3、便秘。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而便秘导致毒素不能及时排除又会使体内毒素进一步积聚,产生恶性循环。

4、肥胖。这里的肥胖是指BMI指数(体重/身高2)超过24,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

排毒吃什么好?

1、海带绿豆汤

食材:海带、绿豆、玫瑰花、甜杏仁和红糖。

制作方法:首先准备一块纱布把玫瑰花包裹起来,然后和海带、绿豆、甜杏仁一起入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汤,然后去掉玫瑰花,再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

2、绿豆薏米汤

食材:绿豆、薏米、和山楂。

制作方法:第一步,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备用。第二步,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后,大火着开。第三步,煮五分钟左右,再焖十五分钟,然后当做茶水饮用。

排毒注意事项

1、避免辛辣刺激或者是油腻的食物,最好要戒烟戒酒,因为这些东西对于肠道里面的毒素不但不会起到排除的作用,反而会使毒素越来越多,并且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韭菜或者是狗肉、羊肉等,在食用之后进入了肠道里面,会使肠道的功能受到伤害,减少了肠道的活力以及功能。

2、不能用泻药,肠动力减弱后,就没有了排便,这时很多人会使用泻药把大便排出去,但是泻药的服用却是雪上加霜,使肠道功能再次受到严重的伤害,泻药主要是刺激了肠道的功能,使肠道功能减弱,久而久之,肠道功能就会丧失很多,最终肠道就只能依赖泻药进行排便了。

3、不要随便用清热解毒的药,这些药进入体内后,感觉是减轻了便秘的症状,实际上呢,在停药之后,便秘的情况会加重,所以,这类的药物只能是有一定的通便作用,但是不能起到完整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警惕排毒两大谣言 排毒注意3大点

“毒垢”不仅侵蚀脏腑,更会污染血液,让身体的代谢能力越来越差,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越来越多,成为文明病和现代病的主要病因,定期扫除毒垢……详细>>

盐水能清肠排毒除口臭 注意6个要点更健康

喝盐水是一种非常有效且非常健康的清肠排毒方法,对于爱美爱漂亮的你来说,喝盐水排毒,不仅可以养出好的肤质,而且还能够喝出好身材。详细>>

身体毒素多怎么排毒?注意3点为你保驾护航

现在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体内累积了不少毒素,当身体毒素较多的时候就容易长痘痘、长色斑,而且还会影响到人……详细>>

芹菜苦瓜海带 盘点8种食物排毒养颜还便宜

生活当中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排毒养颜,”只有把身体中的毒素排泄出去,我们的容颜才能更加靓丽呢。在我们身体中最主要的排毒渠道有两条:第一……详细>>

揭秘拔罐排毒的原理 拔火罐注意7要点

现在市面上的排毒方法是很多的,大部分的人对中医排毒方法还是比较信任的,中医排毒常见的就是拔罐排毒,那么大家知道拔罐排毒的原理吗?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