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夏日防晒从饮食开始 这些食物要少吃

2017-07-31 08:12:46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季来临,紫外线指数强烈,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如果不做好防晒的措施是很容易被晒黑的。本栏目和大家分享一些防晒护肤的小贴士,平时生活中的各种防晒小技巧,除了传统的防晒霜、隔离霜、雨伞、防晒衣、还有什么更有效的防晒装备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吧。

夏季如何防晒

1、尽量避免进食感光蔬菜

很多人都不明白什么是感光蔬菜,像芹菜、香菜、白萝卜等属于“感光”蔬菜,这些蔬菜兼含有光敏性物质,过多食用使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因而夏季要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的蔬菜水果,比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等。

2、遮阳伞要提前准备好

遮阳伞是夏季旅游护肤必备的“帮手”,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上的遮阳伞质量参差不齐,买的时候要注意先看看伞里是否有个卷标写明这把伞是抗UV的,也就是这把伞真的可以防紫外线,或者是买兼具挡雨和抗UV的两用伞。

3、防晒产品要提前涂抹

一般防晒产品都不是抹完立刻就能见效的,大多数的防晒产品的紫外线过滤功能都是在涂抹30分钟后才会生效。防晒产品一定涂抹足够,半张脸用胡豆大小用量,并平均每隔两小时补涂一次。另外,像额头、鼻子、颈肩部位、耳朵等比较容易长斑的部位,要特别加强防晒。

4、维生素C可有效抑制色斑

大家都知道,维生素是非常好的美白养颜产品,它是抑制黑斑的有效制剂,防晒自然也少不了它了,因而平时一定要多食用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橙子、红果、柚子等水果含VitC量都是比较高的,或是带上一些可以补充维生素C的产品。当然,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是最好的补充方式。

晒后注意修复

第一、不要磨擦肌肤,因为角质已经受伤。所以毛巾用盖的就好,不要顺便擦拭。洗澡时也尽量避免使用沐浴剂、洗面乳之类的产品。

第二、不要直接使用冰块,因为有可能导致冻伤。毛巾如果升温了,拿起来甩一甩再重新盖就好,或准备一小桶冰水随时重新泡毛巾就好;用毛巾包冰块会有执行上的困难。

第三、如果疼痛感严重,可以服用止痛药,或使用微量类固醇涂抹在晒伤部位上止痛。

第四、要是大面积晒伤,疼痛不已,建议赶紧看医生较好。

第五、别使用乳液、凡士林、油类保养品。乳液的乳化剂、助渗剂、防腐剂都可能渗入已受损的肌肤,反而造成疼痛;凡士林跟油会闷住肌肤无法排热。晒伤时以成分单纯的晒後凝胶较主要。

第六、避免再度曝晒,如果需要再曝晒,建议以衣物、阳伞当防晒道具为佳;防晒乳液以物理性较适合。

第七、脱皮时,让它自然掉落即可,不要去撕下来。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

要防晒需少吃感光蔬菜 这6个部位需重点防晒

夏季到了,这个季节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会变成黑美人,而且还会长皱纹。那么夏季防晒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哪些部位是尤其要注意防晒的呢?详细>>

夏日暴晒易衰老 如何正确防晒防衰老

不小心晒伤后不但皮肤痛痒难耐,更会加重肌肤衰老,产生色斑和皱纹。如何防晒 呢?防晒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夏季防晒多吃3种食物 晒后修复不可少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防晒霜已经慢慢的登上货架,而现在的护肤品以及防晒霜都还是难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化学成分,所以如果想要健康,还想要防晒的……详细>>

夏季防晒关键4步骤 这些错误防晒观需纠正

炎炎夏季来临,紫外线指数强烈,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如果不做好防晒的措施是很容易被晒黑的。本栏目和大家分享一些防晒护肤的小贴士,平时生活中的……详细>>

冬日外出不需要防晒吗?冬日防晒注意这些

冬天来了,很多人就开始忽略了防晒这项日常工作,他们认为冬天不晒人,就不需要防晒了,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