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感冒也会让人胖 夏日宅家可如何减肥

2017-08-03 07:59: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喜爱穿短袖短裤的胖MM们为了秀出好身材,又开始寻找夏天最快的减肥方法了。那么夏天怎么减肥最快你知道吗?减肥专家提醒说,合理的作息饮食与运动,才能让减肥事半功倍。

夏季易发胖的原因

空调:调节热量机制受阻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保持身材。

荷尔蒙:控制饥饿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人体中的瘦素,也称抗肥胖因子,是一种降低饥饿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们对于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欢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后成为超级大胖子。

感冒:病毒可增加脂肪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引起感冒和喉咙发炎的病毒可以导致肥胖。在实验中,感染了一种特殊的腺病毒的小鸡和老鼠,比其他未感染这种病毒的小鸡和老鼠,体重增加得更为迅速,即使是在它们吃得不多的情况下。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毒可以使体内的脂肪细胞迅速增加。

宅在家也能拥有好身材

1、吻枕膝卧撑

器材:枕头

目标功效区:肱三头肌和胸肌

A:双手和双膝着地控制住平衡,双臂撑直。你的身体从膝至肩应形成一条直线。把枕头放在头前的地上。

B:尽可能慢地弯曲双肘,躯干压低,直至你的嘴亲吻枕头。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往下俯卧的速度应越来越慢。两个局部运动瘦身练习

2、倚墙下蹲

器材:两个枕头

目标功效区:股四头肌

身体斜靠在墙上,双脚分开同肩宽,离墙一大步。双手抱一个枕头,另一个枕头放在身下的地上。上身顺着墙体往下滑,直至你的膝盖弯曲成90度,与脚踝垂直。然后把手里的枕头支撑在肩后,下背用力顶住墙,脚后跟紧压着地面。控制的时间尽可能长一些。当你感觉后背可能贴不住墙时,身体慢慢顺着墙往下滑,坐到身下的枕头上。为了功效更大一些,你可以增加控制的时间,或手握重物。

3、赤足原地跑

当你国庆宅在家感到疲累的时候,不妨在自己的家中赤足原地跑。这个赤足原地跑的运动方式可以充分地起到减肥的功效。而在开始赤足原地跑之前,要想让减肥效果更加明显,最好就是能够在地上放一块洗衣板或者是旧塑料的澡盆,将这个地面当做是凹凸不平的鹅卵石路,然后穿着袜子在洗衣板上原地跑,这个方法不但可以通过脚底的穴位帮助刺激到血液循环加速,让代谢功能充分发挥。与此同时,还可以让宅家疲劳的身体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所以,国庆宅在家的MM们可以尝试一下这个赤足原地跑,这样就可以将健康减肥进行到底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国庆假期防肥胖避开3陷阱 节日如何减肥?

国庆长假,无论是和亲朋好友相聚,还是普通应酬,都少不了酒肉作陪。结果一周下来,疲惫感一点没少不说,身体各项机能也都亮起了红灯。那么,如何……详细>>

熬夜会让人发胖?夜猫子该如何减肥

现在很少有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了,到了晚上往往迟迟不肯上床,总觉得好多事情还没做完,一天24小时根本不够用!即使躺在床上,也要习惯……详细>>

日常饮食中如何减肥瘦身

脱发是很重正常的事情,每天你都会掉头发,不过如果你在减肥特别是在节食减肥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专家说盲目的节食减肥会导致微量元素的……详细>>

亲友的肥胖会"传染"给你?看上班族如何减肥

许多人都说自己抵挡不了美食诱惑,不知不觉就胖了,再也不敢食指大动“贴秋膘”了。其实,除了吃,还有一些导致肥胖的原因易被人们忽略。详细>>

喝酒会让人长胖?7种天然食物减肥功效最好

你知道一杯葡萄酒的热量相当于一块蛋糕吗?那你觉得一瓶啤酒会有多少热量?要是告诉你它的热量相当于一个汉堡包你会不会吓你一跳?世界癌症研究……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