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坐空调房也发胖!发胖原因还有哪些?

2017-08-03 07:50:50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想拥有健美的身材,俗话说“一胖毁所有”,所以每当我们一胖就想到减肥,为什么在我们吃的时候,没有想到减肥呢?总是在体重飙升过后,才发现自己要减肥了,其实发胖不止“吃”这一个原因。跟着小编来看一下有哪些发胖的原因跟减肥方法吧。

找到发胖的原因:

空调:调节热量机制受阻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保持身材。

荷尔蒙:控制饥饿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人体中的瘦素,也称抗肥胖因子,是一种降低饥饿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们对于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欢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后成为超级大胖子。

感冒:病毒可增加脂肪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引起感冒和喉咙发炎的病毒可以导致肥胖。在实验中,感染了一种特殊的腺病毒的小鸡和老鼠,比其他未感染这种病毒的小鸡和老鼠,体重增加得更为迅速,即使是在它们吃得不多的情况下。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毒可以使体内的脂肪细胞迅速增加。

饮食:仍是胖瘦关键

饮食仍然是影响体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多数人长胖,就是因为他们从食物中摄取的热量比身体需要的要多。要每周减肥2磅(约合0.91公斤),你需要每天少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或者多消耗500卡路里的热量。可以通过少吃、多运动或者最好两者结合达到这一目标。

要减肥就须遵守以下饮食原则:

吃饭时间要握好

晚上睡觉之前是绝对不能多吃的,因为睡觉的时候人不活动,食物积存于体内得不到很好的消化,于是就会加快体内脂肪的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人变得更胖。所以最好的吃饭时间是早晨或者中午,因为早晨或者中午吃过饭之后通过一些身体的活动来消化食物,就可以有效防止体内脂肪的堆积,达到吃不胖的效果。

吃饭时细嚼慢咽

有研究指出,一口食物多15次,就能降低热量摄取12%!因为多咀嚼除了能放慢吃东西的速度以外,还能分泌使饱足感上升的激素,对于胃的刺激也会比较小,所以从现在开始一起细嚼慢咽吧!

减少调味料摄取

除了减少摄取糖份跟盐分以外,还要避免看不见的油份,在外面吃东西可以把多余菜汤先沥掉,不必要的酱料也不要沾取(尤其是热量超高的沙茶酱),吃炸鸡时可以把皮剥掉,只吃里面的白肉部分。另外尽量以清蒸或煮烫食物为优先,这样一来不仅能减少心血管的负担,还能降低热量摄取喔!

饭前喝点汤

很多人都喜欢饭后喝汤,其实这是不正确的,饭后喝汤会撑大胃部,增大食量;最好是饭前喝汤,这样喝过汤之后再吃饭,就会减少饭量,长期下去自然就会有减肥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更年期容易发胖 夏季瘦身有良方

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妇女,三十几岁时还是一个身材修长、苗条漂亮的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却体态臃肿。这是什么原因呢?还有办法挽回吗?详细>>

空调房呆久了也会胖 夏季减肥最快的方法

在夏天,喜爱穿短袖短裤的胖MM们为了秀出好身材,又开始寻找夏天最快的减肥方法了?什么减肥方法在夏天减肥是最有效的呢?夏天怎么减肥最快最……详细>>

警惕开始发胖的五征兆 4药膳助你减肥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详细>>

找到发胖的原因 多吃苹果能减肥

我们一胖就想到减肥,为什么在我们吃的时候,没有想到减肥呢?总是在过之后才发现自己要减肥了,你要付出的代价十倍都不止。下面告诉你发胖的原……详细>>

人胖大脑老得快 5个习惯有效防止发胖

肥胖是指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与脂肪层过厚,是体内脂肪,尤其是甘油三酯积聚过多而导致的一种状态。由于食物摄入过多或机体代谢的改变而导致体内脂……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