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运动后补水很重要 但运动前也要补水你知吗

2017-08-02 06:46:09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忙忙碌碌的上班族都是用运动来疏解内心巨大的压力,经常看到一些人,大汗淋漓地运动完后,拿起一瓶汽水“咕咚咕咚”地一饮而尽,享受汽儿冲到口腔和鼻腔的酣畅。殊不知,满足了一时的痛快后,可能带来的却是健康危害。运动补水也要讲科学,喝什么,什么时候喝,都是有讲究的。

那么,夏季运动如何补水

1、运动前

为了保证身体内的水平衡,在运动前4小时内,提前补充500毫升左右的水;在运动前10~15分钟再喝300毫升。可以选择白开水,也可以选择富含矿物质的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运动前补水可以提高机体的热调节能力,降低运动中的心率。并可以给肾脏代谢充足的时间,将体液平衡和渗透压调节到最佳状态。

2、运动中

如果运动不超过1小时,在运动时,每15~20分钟补充90~240毫升的水,如果超过1小时,则要把水换成运动饮料。运动时大量出汗,汗液中含有很多离子成分,此时再喝白开水便起不到良好的补充效果。以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为代表的冰川矿泉,水源地来自于第四纪冰川,距今有上百万年。高水龄蕴涵了丰富的原始能量和生命活性,富含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拥有利于人体吸收的小分子结构,能快速补给体内流失的水分及矿物质,调节新陈代谢,促进身体水循环的更新,尤其适合作为运动中身体动力的补给。

3、运动后

运动后先称一下体重,对比运动前后的体重变化,就可以大概估计运动过程中消耗的水分,以便及时地补充。由于出汗后电解质会有一定的损失,此时,除可饮用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外,还可补充含糖及电解质(钠、钾)的运动饮料。可以维持一定的血糖浓度,延缓疲劳发生,从而保证健身者的身体健康。但需要注意,运动饮料含糖量应在4~8%,过多的糖反而不利健康。

有哪些水果是有助于补水的

1、苹果

苹果是公认的美容水果,苹果富含保湿因子,可以帮助皮肤很好的保湿;苹果中的大量水分,能够提供给肌肤充足的水分;苹果所含有的维他命C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将黄褐斑拒之于千里之外;苹果的果酸成分令肌肤的毛孔畅通,有效的防止痘痘产生。

2、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E,能够加快肌肤美白的速度,还可以提高肌肤抗氧化的能力,保持肌肤的弹性与活力。

肌肤保湿贴士:

1、多喝豆奶,增加摄入豆制品

2、一周喝2-3次的煲汤

3、晚上11点前入睡,保证肌肤的睡眠时间

4、两天敷一张补水面膜

5、每天喝满8杯水

6、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补水 夏季养生 补水

夏季运动如何补水 运动补水的详细攻略

许多忙忙碌碌的上班族都是用运动来疏解内心巨大的压力,经常看到一些人,大汗淋漓地运动完后,拿起一瓶汽水“咕咚咕咚”地一饮而尽,享受汽儿冲……详细>>

运动需科学补水 夏季运动补水喝什么好

许多忙忙碌碌的上班族都是用运动来疏解内心巨大的压力,经常看到一些人,大汗淋漓地运动完后,拿起一瓶汽水“咕咚咕咚”地一饮而尽,享受汽儿冲到……详细>>

夏季出汗多 运动补水详细攻略

许多忙忙碌碌的上班族都是用运动来疏解内心巨大的压力,经常看到一些人,大汗淋漓地运动完后,拿起一瓶汽水“咕咚咕咚”地一饮而尽,享受汽儿冲到……详细>>

健身时请少喝碳酸饮料 补水很重要

低钠状态可能引起神经细胞脱髓改变,低钠时间过长,可能导致身体不能动弹,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神志不清等症状。运动过后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喝淡烟……详细>>

健身补水有讲究 掌握时机很重要

健身要注意补水,训练中适量饮水非但不会使吸的排空能力下降,反而会加强。因此,训练中身体失去的水分应及时补充。然而,补水也有讲究!下面就小……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