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口臭怎么办?这几招轻松缓解!

2017-08-01 11:24:02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有许多人每天都会出现以下这种情况:

一觉醒来,本应该是神清气爽,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满足地打个哈欠……然而,打完哈欠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口臭!一大清早就破坏了一整天的基调,有没有?待会上班还要和男神沟通工作,下午还有个会,怎么办?

每五个人就有一人有口臭

根据数据调查结果,坦桑尼亚的口臭率最低,只有 14%,瑞士竟然高达 83%,不过,这也可能是调查方法不一样的原因。总之,口臭的患病率世界各地都不大一样。我国 2006 年对 2000 人的一项调查显示,口臭患病率为 26.4%,也就是每五人中就有一个人有口臭。除了地区的差异,大部分研究认为年龄越大,口臭的患病率越高。至于性别的话,暂时还没有定论,多数研究认为男女并无差异。

四类食材具有防口臭的功效

一是绿茶。其中的儿茶素能杀死引发口臭的细菌。除了喝茶水,也可以通过咀嚼茶叶来预防。

二是香草植物。比如甘菊、薄荷等含有杀菌成分,可以杀灭口腔细菌,预防口臭。泡香草茶喝不仅可以护理口腔,其芳香味道亦能除臭。

三是蔬菜。其中的叶绿素有杀菌除臭的功效。黄绿色蔬菜的叶绿素含量尤其丰富,可以榨新鲜蔬菜汁或吃沙拉,以摄取完整的叶绿素。

四是酸味水果。酸味食物中的柠檬酸有杀菌和促进唾液分泌的作用。如有口臭迹象,嚼一粒梅子干或吃个柑橘类水果、苹果等可以应急,预防口臭。

哪些偏方可以缓解口臭:

治口臭偏方1、佩兰15克,水煎服,日1剂,每次煎10分钟,含漱或者内服。治疗口臭有效。

治口臭偏方2、木香10克,公丁香6克,藿香、白芷各12克,葛根30克,水煎,分数次含漱。日1刑。不宜久煎,治口具有效。

治口臭偏方3、竹皮适量,以沙锅焙干研末,用其刷牙,可去口臭。

治口臭偏方4、川芎适量,细切,含在口中,可暂时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口臭 口臭预防 口臭

老人口臭怎么办 祛除口臭6偏方

为什么老年人多有口臭?口臭是很多老年人的心头问题,是什么导致了老年人的口臭问题,又该如何预防口臭呢,看看中医有哪些说法和偏方吧。在中医看……详细>>

口臭怎么办?中药食疗除口臭

有口臭怎么办?你是不是一开口别人就避之不及,躲得远远的?口臭之人的确有这个尴尬,口臭怎么办呢?尝试食疗摆脱口臭的尴尬。详细>>

儿童也会有口臭?7招轻松预防小儿口臭

抱在怀里散发淡淡奶香的宝宝,哪天突然小嘴飘出异常的口臭,你可能会特别紧张:难道宝宝哪里不舒服了吗?的确,身体健康、口腔清洁的宝宝很少有……详细>>

面对口臭难题 4招轻松解决

口臭是很多朋友的隐痛,各位俊男美女,不开口的时候,仪表出众的你可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是当你一开口,可能马上破坏别人对你的那一份向往,……详细>>

口臭怎么办呢?做好四项日常护理

口臭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扰,那么你知道容易患口臭的人群有哪些吗?如何祛除口臭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