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健康生活:饭后一个梨

2017-07-28 16:45:41      

梨鲜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种许多人喜爱的水果梨富含维生素A、B、C、D和E。一只梨的维生素C含量是“建议每日摄取量”的10%,钾的含量也不少。

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梨虽然很甜,但是它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极适合爱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

患有维生素缺乏的人也应该多吃梨。因贫血而显得苍白的人,多吃梨可以让你脸色红润。对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疗效。吃梨还对肠炎、甲状腺肿大、便秘、厌食、消化不良、贫血、尿道红肿、尿道结石、痛风、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疗效。

另外,梨树叶晒干泡水可治疗尿道炎、膀胱炎和尿道结石。中老年人更应该多吃梨。它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多为非可溶性纤维),它是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报告指出,饭后吃个梨,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

在人们热衷于吃煎烤食品、快餐类食品的今天,饭后吃一个梨不失为一种值得推荐的健康生活方式。梨的美味总让人不禁狼吞虎咽,可吃梨时最好还是细嚼慢咽,才能更好地让肠胃吸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生活需做到6“别”

运动后别吃荤人在体育锻炼后会感到疲乏,其主要原因是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产生乳酸等酸性物质,此时若单纯食用富含酸性物质的肉……详细>>

健康生活须注意厨具使用禁忌

各种各样材料的厨具和食物都可能会产生反应,有的反应对人体有好处,有的对人体没有好处,要注意良好搭配使用才能让你煮出健康。详细>>

赶走空调病,迎接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中,对于电器使用或依赖都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由于气温的明显升高或个人的整体温度升高情况下,自然是需要通过开空调的方……详细>>

一天一个梨 皮肤不发痒

梨,其性味甘酸而平、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较多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详细>>

饭后吃个梨帮你排出致癌物(图)

韩国研究人员发现,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