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水过多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头痛脑疝惊厥急性心力衰竭

产后乳汁过多怎么办

2017-07-28 16:21:24      

乳汁过多的原因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宝宝吮吸的方法不正确。

当新妈妈开始下奶的时候,乳房一般会分泌很多的乳汁,足够宝宝吃的乳汁,经过宝宝的第一次吮吸,宝宝吃饱时,乳房一般就会自己调节下奶量。这个对一开始奶水就少的妈妈来说是例外。

经过几次的吮吸喂奶,新妈妈的产奶量正常来说会和宝宝需要的奶量吻合,而且经常长时间的适应后,宝宝吃奶的时间和产奶量等都会养成一个规律,正常是不会出现乳汁过多。

但是如果还存在乳汁过多,那么很有可能是新妈妈喂养宝宝的时候宝宝含乳头的姿势不正确,导致没有一次就吃足够的奶,这样就会让宝宝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吃奶的刺水过多,而且没有吃完,就很容易导致乳房聚集过多乳汁,而且吃得频繁就会刺激乳房一直在下奶。因此乳汁就过多了。

二是可能是新妈妈奶水足够还一直吃催奶的食物,导致奶水暴涨,这样就会使新妈妈胀奶胀得难受。

那么,要如何解决乳汁过多的问题呢?

一是每次要喂养宝宝之前最好是用吸奶器或者是手,挤出一些乳汁,避免乳汁流动过快,宝宝吸奶的时候被呛到。

二是如果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妈妈感觉到乳房受到刺激,感觉到乳汁又变多的时候,最好轻轻的移开宝宝,然后用工具挤出一些奶后,再让宝宝继续吮吸。

三是可以改变宝宝吃奶的方式,让他用正确的方式含住乳头。这样可以改善宝宝吃不饱的问题。

四是在调整母乳量的时候,不要把奶挤得过多出来,或者是在两次喂奶之间挤奶,这样反而会刺激乳房分泌更多的乳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多怎么办?枸杞羊肉调理效果好

枸杞炖羊肉是个非常理想的食疗偏方。原料: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制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在冷水中将血沫洗净,切块;……详细>>

胃酸过多怎么办 三个养胃汤帮你防治胃酸

胃病已经是我国患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了,只不过有些人很严重有些人属于潜伏期,很多患有胃病的病人都会和你说,到医院也没治,胃病只能靠养,所……详细>>

新妈产后冒虚汗怎么办

少吃生瓜凉菜等寒凉的食物,可选取大枣、糯米、山药、扁豆、蜂蜜、鸡肉、羊肉、鲫鱼、栗子等健脾温中、益气养血的食物。详细>>

产后盗汗怎么办

病理性盗汗:如出汗极多,或出汗持续时间长,可在中医指导下用中药补气止汗,大夫会根据情况辨证给药,切忌自行乱服药。详细>>

产后没奶水怎么办

刚分娩后,没奶水很正常,这是乳腺管还未通畅所致,要尽早让宝宝多吸吮。因为吸吮动作能反射性地引起垂体释放缩宫素,缩宫素使乳腺腺泡周围的肌上……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