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2017-07-27 17:41:51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含量比橄榄还高,并且内含的饱和脂肪酸量少,用核桃榨出的油属于高级食用油。核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公认的用以抗氧化抗衰老的上好果品。除此之外,核桃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多种矿物质,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可见核桃的营养价值很高,堪称“周身为宝”。

据测定,每100克干核桃就含有385克钾,钾有助于人体维持血压和神经系统的活动正常,维持酸碱平衡和保持能量代谢率。可见食用核桃可以补充我们身体的钾元素,保持身体状况的稳定,适合新陈代谢功能下降,血压不稳定者食用。

核桃的功效颇多,吃核桃有利于我们保护脑部,降低自身胆固醇,还可以帮助我们滋润五脏,维持五脏功能,滋润皮肤,保持优秀发质。

1、保护脑部。核桃含有磷脂,磷脂在人类大脑中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功能,大脑里有充分的磷脂,有利于智力发育,补充脑力,提高记忆力,所以食用核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脑部。

2、降低胆固醇。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微,所以有控制人体血脂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的作用,所以食用核桃有利于控制人体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栓和中风等极易由高血脂引发的疾病。

3、滋补五脏,润肤乌发。核桃油脂含量较高,食用核桃,摄入油脂,有利于滋补人体五脏,强肾益脾,还可滋润皮肤,助于皮肤抗氧化抗衰老,以及补充头发营养,改善发质,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据测定,每100克干核桃就含有385克钾,钾有助于人体维持血压和神经系统的活动正常,维持酸碱平衡和保持能量代谢率。可见食用核桃可以补充我……详细>>

核桃仁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详细>>

核桃的功效及作用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微,所以有控制人体血脂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的作用,所以食用核桃有利于控制人体胆固醇……详细>>

新鲜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新鲜核桃中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还有多种精氨酸和油酸,这些物质可以抑制血管的老化,和胆固醇的生成,平时经常食用可以减少三高症状的发生,对血……详细>>

核桃饮食养生的功效于作用

核桃核桃,又称胡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