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络石藤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27 15:52:05      

第一:抑菌作用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络石藤的煎剂对于多种细菌都有很不错的抑制功效,特别是伤寒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制效果是最好的。生活中若是可以科学并且有目的性的服用络石藤,那么也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抑制功效。

第二:治疗风湿痹痛

中医方面也认为络石藤使用后具有很不错的舒经活络作用,并且由于这种中药材性寒所以特别适合一些风湿痹痛偏热性的患者服用。除了直接制作成药酒使用之外,生活中若是想通过使用络石藤来治疗风湿痹痛的毛病,也可以将这味中药材和桑寄生、海风藤以及木瓜等一起使用,效果非常的棒。

第三:强心功效

络石藤中含有微量的强心甙,这种物质进入体内后可以促进血液混合,并且强心功效还非常的不错,除此之外也有一定的祛风通络功能。

第四:促进血管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

络石藤中含有一定的牛蒡甙,这种物质可以有效促进温血动物以及冷血动物的中枢神经系统呼吸速度加快,若是大剂量的服用这种中药材容易导致呼吸衰竭症状的出现,不过对于心脏方面的作用能力是比较差的,但是也可以起到降低血压以及扩张血管的功能,令动物的皮肤出现发红以及腹泻的毛病。

第五:治疗疮疡肿痛

由于络石藤性寒,所以可以起到消痈以及清热凉血的作用,特别适合疮疡肿痛患者来使用。除了直接使用络石藤这种方法之外,生活中想要治疗疮疡肿痛也可以将这味药材和乳香、甘草、皂角刺以及瓜萎等一起搭配使用,药效将获得加倍。

第六:凉血消痈

上文我们已经和大家说了,络石藤泡水喝的功效包括了抑制细菌,特别是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伤寒杆菌的抑制效果是最好的,由此可以证明,这种中药材若是可以获得科学的使用凉血消痈的作用也将会不差,生活中可以根据自身状况来选择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泡水喝有何功效

蒲公英长的好看,同时也有药用价值,其中,蒲公英叶子的药用价值最大,下面我们来看看蒲公英泡水喝的五大功效。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用来泡水喝养生功效更好。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详细>>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

绞股蓝茶,作为一种能够有效清热解毒的植物茶,多年来一直受到了许许多多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失眠、便秘的人们来说,绞股蓝茶的出现,……详细>>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气血的功效很好,大枣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枣泡水喝的七大功效。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有何功效?

生活中,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们为了培养下一代,真可谓费尽了心思,不但给孩子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而且还每天……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