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金荞麦泡酒喝的功效

2017-07-27 15:52:04      

第一:治疗鼻咽癌

虽然现代科学以及医疗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但是仍旧有许多种疾病没有攻克不可以进行完全的根治,而癌症就是其中一种。若是身体患有了鼻咽癌,可以使用金荞麦来缓解疾病,并且也能够缓解患者的身体痛苦。将新鲜的金荞麦和新鲜的土牛膝以及新鲜的汗防己各准30克,然后一起用清水煎煮。另外将灯心捣烂之后放入嘴巴中,而垂盆草则是捣烂后外敷在鼻咽癌的部位。这种方子使用后金荞麦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清热解毒以及活血祛风的作用,对于肿瘤也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第二:治疗声带癌

将金荞麦和蛇莓以及石见穿各准备15克,然后麦冬以及黄毛耳草各准备12克,白英以及龙葵各准备30克,将所有中药材一起放入锅中用水煎煮2次,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这种方子能够令声带癌消失,并且失音的情况也可以获得恢复,对于这种癌症的治疗效果是非常有效的。

第三:治疗喉癌

将金荞麦和蛇莓、龙葵、蜀羊泉、灯笼草、七叶一枝花准备适量,然后用水煎煮每天服用一剂。若是身体患有了喉癌,那么会表现出呼吸困难以及咽下疼痛等毛病,而使用这种方子能够令上述不舒服的症状获得缓解,并且颈部淋巴肿块也可以获得逐渐消失。

第四:治疗喉头囊性肿瘤

将60克的金荞麦和三十克的夏枯草、牡蛎、百部、紫花要十、酒肉十字槽以及15克的一支箭、猫抓草以及老君须一起用清水煎煮,一剂分为三次服用,能够有效的缓解哮喘以及气急等不舒服症状,同时对于喉头囊性肿瘤所导致的包块也有一定的消除功效。

第五:治疗关节肿痛

若是生活中我们的关节出现了肿胀或者是中通的情况,可以将金荞麦用清水煎煮三次,然后药液混合分为一天三次服用,并且最后选择饭后的时间服用,能够有效缓解关节不舒服的情况。

第六:治疗女性子宫流血

若是女性发现自己的子宫出现非正常流血,那么应该通过使用金荞麦来令身体恢复健康。金荞麦泡酒喝的功效有哪些,这种药材对于女性子宫流血有着非常好的治疗作用。将金荞麦准备七片和清水一起浸泡,密封好之后隔水蒸煮三个小时,最后获得的药液分为一天三次服用。

第七:治疗脱肛

将新鲜的金荞麦和苦参各准备300克,然后用清水煎煮,最后获得的药液趁热薰洗患处。这种方子中的金荞麦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清热解毒以及活血的功效,方子记载在《浙江天目山姚药植志》中。

第八:治疗女性非正常闭经

上文我们和大家所了,金荞麦具有很不错的活血功效,所以对于一些非正常性闭经有着一定的疗效。建议若是身体出现了这种毛病,应该选取新鲜的金荞麦90克,然后捣烂和四个鸡蛋一起搅拌,并且用茶油煎熟再加上米酒一起煎煮,最后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蛤蚧泡酒喝的功效

将蛤蚧烘焙干燥之后取出10克,然后分别准备30克的山药、麦冬、百合以及党参,五味中药材一起研磨成粉末,加入炼蜜制作成药丸。建议久咳肺痨的……详细>>

蝉蜕泡酒喝的功效是

由于蝉蜕服用后可以起到疏风清热有自己平肝解痉的作用,而孩子的身体在中医上属于纯阳之体很容易出现脾胃功能不足的情况。身体患有外感风热或者是……详细>>

枸杞人参泡酒喝的功效

人参有广泛医疗作用,是古今著名强壮抗老药,加配枸杞子,能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用酒浸药,使用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经;冰糖……详细>>

落花生泡酒喝的功效

由于落花生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令胆固醇进行分解,最后成为胆汁酸排出体外,所以使用花生具有防治胆固醇在身体中大量堆积的作用,对于冠心病以……详细>>

白花蛇泡酒喝的功效

将一整条蜈蚣以及乌梢蛇的项后肉以及白花蛇的项后肉取出,用白酒浸泡一段时间再研磨成粉末,每天取出两三钱的药末温酒送服,这种方子也被称之为定……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