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吃大枣的好处

2017-07-27 15:40:54      

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非常高的,而维生素P本身就具有调节人体代谢能力,增强个人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保持毛细管的通透性具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对于现代人高发的胆固醇过高,血压过高,动脉硬化等问题都能起到一个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可以说大枣就是促进心脑血管健康的天然的良药之一。

大枣中的黄铜类物质是保证脑组织正常的一个重要的元素 之一,其不仅可以单纯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形成,清除自由基,对整个肝脏起到保护的作用,由其是对于经常服用抗生素等药物的人来说,大枣中的维生素还能减少化学药物,或者酒精对于肝脏的损血。而大枣本身还具有活血止血,因此对于贫血的女性来说,常吃大枣还能辅助治疗贫血的问题。

可以说日常适当的吃点大枣对促进全身健康都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由其是对于病后体虚,胆结石高发人群等等都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但是一些人在不恰当的时间吃大枣的话,同样也会给个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烦恼的。

比如说说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吃红枣的话,就会使得湿重的问题加重,从而引起水肿的问题。应该说如果本身的体质就不属于炽热体质的话,在经期都是不适合吃大枣的,如果多吃的话,很容易经期出血过多的问题的。

鲜枣,干枣有别,认为如果吃了过多新鲜的大枣的话,容易造成脾胃不合,从而伤脾又伤胃,很容易引起腹泻的问题,而如果是干枣的话,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的问题,从而更不利于身体健康。

如果是鲜枣的话,那么如果在储存的过程中发现其变白,或者已经色泽变淡的话,那么都有可能使原本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果胶变成危害人体健康的甲醇和甲醛。经常吃这样的快变质,或者已经生成甲醇和甲醛的大枣的话,容易引起头晕脑花,看不清东西的问题,甚至会引起食物中毒,而危极生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大枣有什么好处?

枣中富含铁,对防治月经性贫血和产后失血有重要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所不能比拟的。红枣中还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详细>>

吃银耳大枣枸杞粥的好处

银耳: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详细>>

用枸杞加大枣泡水喝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枸杞和大枣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药食同源食材,他们都具有极大的营养价值,在日常中经常有人会将这两种食材一起泡水饮用,有很多人认为枸杞和大枣……详细>>

大枣养血安神 4类人最好少吃或不吃大枣

说起吃大枣的益处来,恐怕值当的人很多,的确,大枣对身体有很多补益作用,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病后体弱、贫血患者及冬季手脚冰凉的女性都可以……详细>>

大枣枸杞泡水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大枣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大枣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较长,也是最好的补血的食品。而枸杞呢?枸杞有什么功效呢?枸杞:补肾……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