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薄荷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2017-07-25 13:54:44      

1。局部作用:

薄荷水局部应用有清凉、止痒、消炎、止痛的功效。

薄荷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先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引起长时间的充血,而达到治疗作用。

2。解热:小量薄荷能兴奋中枢神经,使周围毛细血管扩张而散热;并促进汗腺分泌而发汗。因此有降低体温的作用。

3。抗炎: 薄荷所含的8种儿茶萘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剂,能抑制3a一羟类固醇脱氢酶而有弱自:抗炎作用。薄荷所含的蓝香油烃对烫伤兔耳有抗炎作用。

4。薄荷能增加呼吸道黏液的分泌。祛除了附着于黏膜上的黏液,能减少泡沫痰,使呼吸道的有效通气量增大。

5。薄荷油有健胃作用,对胃溃疡有治疗作用;有较强的利胆作用,还有保肝作用。

6。薄荷油有抗精子着床、抗早孕的作用,其终止妊娠的原因,是由于能明显降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也可能与促进子宫收缩和损伤了胎盘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其次,薄荷叶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引起长时间的充血,而达到治疗作用。薄荷叶能增加……详细>>

薄荷精油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薄荷精油中富含大量薄荷醇,可以帮助清洁呼吸道,无论是鼻塞、支气管炎、哮喘、感冒还是咳嗽,用薄荷精油都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在纸巾上滴几滴薄……详细>>

薄荷叶的功效及作用

薄荷入茶饮,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及皮肤瘙痒、腹部胀气、腹泻、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详细>>

薄荷叶的功效及其作用

其次,薄荷叶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引起长时间的充血,而达到治疗作用。薄荷叶能增加……详细>>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局部作用:薄荷局部应用有清凉、止痒、消炎、止痛的功效。薄荷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先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