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久坐不起让你的腿越来越粗 中医五招来帮你

2017-07-25 08:52:3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都拥有模特一样的身材,那么就少不了去瘦腿。可是往往事与愿违,腿不见瘦反而越来越粗。小腿变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原因是源自于你生活中的坏习惯。想知道哪些坏习惯是使你小腿变粗的罪魁祸首吗?

这些坏习惯让你的腿瘦不下来

经常跷二郎腿: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很多人都情不自禁就翘着二郎腿。如果你跷着腿坐一整天,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走路时拉扯后脚跟:拉扯后脚跟是没有使用脚部肌肉的证据,使用脚部肌肉可以防止血液及废物堵塞并促进其顺畅地流动循环。若不使用肌肉,废物会更容易堆积,导致脚踝橘皮组织的生成。因此走路的时候请刻意将脚抬高,并养成习惯。

有电梯绝不爬楼梯:爬楼梯的动作是锻炼脚踝周围肌肉的绝佳时机,能够全面锻炼到脚踝的每一处肌肉。建议大家如果有机会有时间就用爬楼梯代替坐电梯,既能够锻炼脚踝又有减肥瘦身的效果。

很少去洗手间:为了爱漂亮,遵守多喝水的准则,但如果坐一整天下来,随着基础代谢变低,去洗手间的次数也会变少。如果水喝得多,却很少上洗手间会造成下半身水肿,慢慢就会转变成脂肪。多喝水、多跑洗手间让水分代谢,定时做下半身的伸展操、多走路都是有效提高基础代谢的好方法。

久坐不起: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下半身不变胖都很难。坐着的时候鼠蹊部(双脚的起点)受到压迫,血流、淋巴循环因此滞留。血流、淋巴循环恶化不光容易水肿,老废物质无法分解,脂肪、水分堆积形成橘皮组织。1个小时最少起身1次,做一些伸展操是很重要的,借此帮助血液和淋巴循环。

中医教你来瘦腿

1、饮食定型法

想要看到自己美美的腿吗?其实进行一些合理的按摩就会有瘦腿的效果出现的。晚间少吃淀粉质,晚餐或宵夜吃下大量淀粉质,缺少消耗卡路里的活动与时间,就会形成脂肪细胞聚集,特别容易大量囤积在下半身,萝卜腿也就浑然成形了!几种食物越吃腿越瘦,紫菜、芝麻、香蕉、苹果、红豆、木瓜、西瓜、蛋、番茄、蒟蒻、菠菜、芹菜、花生、奇异果,都蕴含丰富纤维素及矿物质,可以帮助排走身体内之废物及积聚的水分,从而收瘦大腿之效。

2、刮痧瘦腿法

进行瘦腿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您最好就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瘦腿计划。每天晚上沐浴以后,在小腿上涂上摩素或是橄榄油,用刮痧板(或者木梳子背面、圆滑的勺子等)使劲地刮小腿肚,从脚踝一直刮到膝盖弯,每边腿刮100下。要在沐浴后刮。最好在刮完之后喝一点温开水。如果能在做一些空中踩单车或者是剪刀腿运动(就是躺在床上,双腿台起,伸直,往两边尽量打开,停顿几秒钟,再合上,就好像剪刀一样)如果你不是全身肥胖想减肥的话,饮食上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只要少吃油腻、含糖量高的食物就行,如果能配合晚餐少吃一些,可以瘦得更快。

3、运动拉伸瘦腿

运动也是一种减肥的方法,但是,也要找对合适的运动,这样才能有良好的减肥效果。找出最适合你,或者是你最喜欢的瘦腿运动,然后坚持下去吧。人对于自己的喜欢的东西总是有格外的偏执和坚持的决心,只要你找到适合自己的瘦腿方法,那么不用刻意提醒,你就会自觉的去实现它。平时多做压腿的运动,主要就是拉伸肌肉。所以只要有这方面功能的运动都要多做,需要提醒,每次运动完,一定要按摩腿,防止再次变成肌肉腿。温馨提示:在选择瘦小腿运动时,最好是选择比较燃脂的有氧运动,比如瑜伽、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

4、每天坚持抬腿贴墙

很多的上班族就是长期的坐在那里,其实,适当的活动一下自己的腿部,也会有减肥的效果。久坐和久站的上班族就最适合这一招了。长时间的站立和坐下,会妨碍腿部的血液循环,因此一定要找时间让血液倒流。这里推荐的方法是睡觉前躺着床上抬腿贴墙15分钟。这一招不但可以让血液倒流,防止静脉曲张,还能瘦腿呢。但是贴墙的时间不要太久,不然很容易会腿麻。

5、按摩瘦小腿

小腿是很容易瘦下来的,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采用合理的按摩方法,这样就会有好的按摩效果出现。每次洗完澡的时候,在浴室里把身体上的水珠擦掉,但不要擦太干,然后趁着身体湿润而且浴室里还有水蒸气的时候把摩素挤到掌心,双手稍微揉开,然后在腿部涂抹。两手交替由脚踝自下而上向膝盖部位按摩小腿肚,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用指腹轻轻拉抻小腿内侧由上往下捏揉30次,力气可稍大,小腿外侧同样捏几下。左右两腿重复此动作。如果力道不够,可双手作用于同一条腿上。

我们在进行按摩的时候,也是要注意很多的方面的,尤其是自己的力度,以及按摩的位置。注意事项:双手捏住腿部时,应由外侧向内侧推按,用大拇指施力,手指侧面推压,为了帮助脂肪运动从而消除水肿等问题,要按摩全面。按摩时用手掌握住膝盖内侧,大拇指按压膝盖两侧的淋巴穴位,感觉疼痛时候可以适当减轻力量按摩,淋巴穴位的周围也可以轻轻按压一圈,有利于身体中毒素废物的排出。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瘦腿

久坐不动让你大腹便便 学会五招轻松瘦肚子

人到中年,大腹便便,这让男人的形象大打折扣,也让男性的健康遭遇了极大的威胁。我们都知道腰围越粗寿命越短,腰围会影响大我们的健康。那么是哪……详细>>

这4个看似很小的习惯,会让你越来越瘦?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减肥也是如此,除了把握好大方向之外,还可以使用一些小的方法,养成一些看似没用的习惯,提高减肥效率,帮助人们尽快的达……详细>>

靠吃减肥?这些食谱让你越来越瘦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减轻体重。如经常食用冬瓜可以改变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防止其转化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且含热量较低。详细>>

试试中医经络减肥 根本胖不起来

经络减肥是指应用中医辨证论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下手,通过磁针、针灸等中医方法的综合调治,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从而达到……详细>>

中医瘦腿5个小偏方 助你告别短粗腿

上班族的女性最大的烦恼就是久坐后的腿变粗。腿粗确实会对女性的外形造成一定的影响。那MM该如何瘦腿?其实瘦腿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下面我们……详细>>

  • 杨艳旗

  • 王深明

  • 朱鹏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