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职场压力大 如何排解压力健康生活?

2017-07-25 08:24:05      家庭医生在线

初入职场,钱少事多似乎是很多人都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虽然已经不再需要父母为我们支付学费,但是,也有很多人的生活费依然要依赖家里人的资助。熬了21年,毕业终成“啃老族”。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心情,还要去应对繁重琐碎的工作,职场新人如何排解压力,健康生活?

1、锁定目标

职场上,很多人的压力来自于茫然,不知所求,有时候觉得自己明明很努力了,却仍然看不到期待的结果。其实,这跟目标不确定有很大关系,你有没有问过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呢?弄清自己的目标,并将其锁定,你会发现自己比以前更有动力和方向了。

2、适当休闲

苦闷时,最好别呆坐家里。应学会自己找乐。比如:打电话给好朋友聊天,邀约朋友外出美吃一顿;或看看缸中逍遥自在的金鱼、跟宠物玩玩;或者去郊野垂钓、爬山等等,这些都是有效的松弛方法。

3、经常散步

工作稍久,不妨站出来,在室内来回走上数分钟,能到楼下漫步走上几圈更好。观察证实,散步是有效改善精神抑郁的好方法。如果你能每周坚持散步4次,每次30分钟,对消除烦恼,提高睡眠质量也大有好处。无论何时何地,当你感到紧张时,走上5~10分钟,都会有明显的效果。

4、自我发现心理障碍

生活中有许多细节提示我们,心理状态可能出现偏差。如频繁更换工作时,特别容易对生活中的某些细节耿耿于怀。在收入增加的前提下,生活满意度和成就感下降,遇事易急躁,抱怨增多,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状态差。工作被肯定的情况下,无缘无故地担心会被裁员。对年龄增长产生恐慌,对工作能力不自信。需要通过辛辣和油炸的食物来刺激食欲等等。专家还指出,性格与心理密切相关,性格代表了一个人的生活方式、行为基础和生命过程。如自卑的人不容易控制外界变化,常常怨天尤人,一旦出现负面的生活事件便会触发心理障碍。

5、环境减压法

通过改造周围环境,营造适宜工作的环境和放置带有缓解疲劳作用的单品减压是最简单易操作的缓解压力方法。首先是办公桌,可以放置绿色小植物,缓解视觉压力,通过审美来减压。绿色小植物方面,推荐薄荷,仙人掌等易于打理的植物。另外还要整理好自己的桌面,每天花时间整理办公桌,不一定要井井有条,关键是有良好的归类系统。整理桌面实际上也是在调整工作的思路和情绪,能够帮助我们理清头绪。

6、学习充电法

实际上白领的压力大多来源于工作目标所带来的能力要求与自身能力的差距。所以最长远并且最有效的减压招式其实是持续性地充电,坚持丰富自己的能力体系以及接受最前沿资讯的感染。学习充电除了可以学习英语或者专业技能,还可以是参加行业交流,论坛聚会,结交职场人脉。兴趣爱好方面的学习,例如插花,跆拳道,LOL,也是能够起到缓解压力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压力怎么办 职场压力 职场

白岩松教你如何排解压力

白岩松的经历也许正说明了这个故事的深意:工作的目的是让人生更精彩,因此,对领导“枪毙”节目、观众批评,他都能坦然接受,终于打造出金牌主持……详细>>

年关压力大,当心患上职场匆忙症

赶着去上班,遇上写字楼电梯爆满、挤不上去,心情顿时变得很糟糕,在等待的时候不停地左右脚跺来跺去,这就是典型的职场匆忙症。详细>>

七成职场人因压力大现抑郁

工作压力已经导致七成职场人产生抑郁倾向。日前,某知名招聘网站发布职场压力状况调查。调查显示,职业发展的困惑、不断发生变化的环境以及工作……详细>>

阿Q精神 排解职场压力

你觉得自己缺乏职业安全感吗?如果有,你又有些什么原因? 让下属服帖,也难 孙玲38岁公司副经理 职业危机感,我看现代人多少都有点,毕竟……详细>>

如何除去职场压力

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