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皮肤暗黄怎么回事?这些食补可祛暗黄

2017-07-24 09:29:1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女性朋友都喜欢白皙的肌肤,暗黄的皮肤给人一种没有精神的感觉,而且也会影响女性的美貌。那么,为什么很多女性的脸色都那么暗黄呢?皮肤暗黄应该怎么办呢?

四因素让你的脸越来越黄

皮肤天生遗传:有一些人的肤色是天生遗传的,例如父母的肤色就是偏黄,那么孩子的肤色也不能够白到哪里去。这个时候,只要身体健康就好了,事实上并没有其他的有效方法。

暴晒:如果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的照射之下,那么皮肤中就会长生黑黄色素,在这种色素的影响之下,皮肤就会变得暗黄了。想要做好美白工作,那么涂抹防晒霜是非常有必要的,无论是什么季节,出门最好都是涂抹上防晒霜。

抽烟:专家告诉我们,烟草中含有的毒素尼古丁进入身体之后会导致血液的流通出现问题,这就导致脸色出现那暗黄的情况。所以,为了有一个白皙的皮肤赴,那么戒烟、戒咖啡是非常有必要的。

长时间熬夜:随着夜生活的不断丰富,很多女孩子到了晚上十二点都没有进入梦乡,不是在和朋友一起玩耍,那就是在玩电脑。由于熬夜,导致脸色变得暗黄是常见的原因。熬夜会导致身体的肌肤不能够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以及恢复时间,这样毒素就会在身体中不断的堆积让皮肤越来越不健康,这就容易出现暗黄的情况。

食补去暗黄

花生红枣养血汤:红枣、花生、木耳洗净,同放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至花生熟烂,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可食用。

木耳鸡蛋炒鸡丁:小火烧至锅内无水分,锅内倒入少许油,待油冒烟时倒入打散的鸡蛋翻炒,鸡蛋出锅备用。注意不要炒过了,这样炒出来的鸡蛋才会很嫩,即使9成熟都没关系。锅内再倒入少许油,倒入蒜头碎爆香。倒入腌制好的鸡丁翻炒至9成熟,倒入木耳丝翻炒2分钟。木耳补气,有协助补血等功效。

红糖小米粥:

小米暖胃,红糖跟红枣补血;先将小米泡上30分钟,红枣去核切碎备用。先用炖锅煮开水,然后放入小米,熬至小米开花,之后放入红枣,搅拌均匀之后继续熬,待红枣煮烂之后加入红糖就可以起锅了。

推荐几款去黄蔬菜

除了可以尝试上述所说的食疗,还可多吃一些去黄的蔬果,下面盘点几样:

1、海带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吃海带都是一个健康的选择,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不仅可以控制血液的酸碱度,保持血压血脂的平衡,最重要的还是可防止皮肤油脂的过分分泌,对促进皮肤的油脂分泌也是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2、西兰花

西兰花是公认的维生素含量最多的一种蔬菜中了,其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C对可促进皮肤的美白,由其是对于经常会有肤色暗黄的朋友就更加适合多吃了,再者还可让皮肤保持应有的弹性。

3、牛奶

牛奶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同时还有改善皮肤细胞的活性,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具有美白,消除小皱纹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各种营养素,而其中的胡萝卜素就有保护皮肤细胞正常的机能的作用,日常多吃的话,可促进皮肤的弹性,可改善肤色暗沉的问题。由其是对于电脑一族的女性朋友来说,日常多补充胡萝卜素更有利于告别黑色素沉着引起的皮肤暗淡无光等问题。

5、黄瓜

毋庸置疑,黄瓜具有天然美白皮肤的作用,无论是生吃,还是凉拌着吃,炒着吃,或者是直接当成面膜也都是可以发挥出很大的美容减肥功效的。

6、大豆

大豆上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同时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就是一种天然的可以抑制皮肤变老的成份,因此日常多吃大豆的话,就可起到一个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而且还能预防黑色素的沉着,让你保持最佳的魅力。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好如何处理 脸色黄怎么办 脸色黄

脸色黄的原因有哪些 三大习惯调理脸色暗黄

如今很多朋友脸色都发黄,然而脸色发黄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是造成脸色发黄的根本因素呢?养生专家认为脸色发黄有很多原因,除了自……详细>>

脸色黄跟饮食不当有关 如何吃出好脸色

很多女性都出现过脸色发黄的现象,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尝试用各种护肤品进行补救,但效果不一定理想。脸色发黄发暗,也有可能是饮食导致的,不如……详细>>

女人脸色黄或是贫血 这样做超级补血

贫血不但会引起头晕,还会给身体带来其它危害。那么贫血的危害有哪些?贫血又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熬夜为什么脸色暗黄? 熬夜脸色发黄怎么调理?

脸的气色很关键,经常熬夜的人脸色往往都会出现暗黄,特别是女性熬夜,脸色就会变得较为难看。不过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熬夜会出现脸色暗黄的缘由,对……详细>>

食疗改善脸色暗黄

脸色暗黄怎么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补充营养缓解肤色暗黄症状。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