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自测肥胖指数 中医瘦身按摩8步走

2017-07-28 08:52:1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胖不胖,肉眼看一下就知道了;但诊断肥胖症,肉眼的观察不能作为凭据,需要的是科学依据,这时候,数据就派上了大用场。

体重和标准体重

体重是指人体各部分的总重量。标准体重是指不同国家或地区通过群体大样本调研后,按照人的年龄、身高等特点,得出各年龄阶段体重的标准值。目前在我国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数据,一般采用以下方法计算标准体重。

成年人标准体重的计算方法:

成年人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00\]×0 9

我国成年人常用的标准体重公式为Broca的改良式:

成年男性: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05

成年女性: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05-2 5

中医减肥按摩8步走

1、瘦腰团摩法:减肥者取站立的姿势,用四指指腹或是全掌从肚脐开始,由内向外画圈,顺时针按摩腹部3~5分钟为一个循环,一般需要5个循环左右便会有效果,腹内有热感,是脂肪在燃烧的信号。

2、瘦腰推摩法:按摩者仰卧,全身肌肉放松,一侧手臂用力按摩,用一指禅推法与按摩法配合,推摩上脘、健里、中脘、气海、关元等穴位,每穴推摩1分钟,以推摩完这几个穴位为一个循环。每次以3个循环为准。

3、瘦腰叩振法:姿势同2,将双手五指并拢,然后有节律地轻轻叩击腹部,力度由轻渐重,速度由慢渐快,时间约2~3分钟为一个循环。然后再用单手掌放于肚脐部,作静止震颤约1分钟。

4、瘦腰揉捏法:体位同上,将拇指指腹和其余四指指腹相对,从上至下将腹壁脂肪组织轻轻提起,然后轻轻揉捏,时间约为3~5分钟。

5、瘦腰推运法:站立姿势,先用双手掌分别从前胸剑突开始,斜向两侧沿肋骨分推至小腹,再用全掌在腹部两侧从上至下直推3~5遍为一个循环。

6、普通散步法: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7、快速步行法: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8、定量步行法: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饮食不当导致肥胖 中医瘦身按摩五步走

几乎每个女孩都想瘦,尤其是夏秋,穿短袖短裤时更想露出的是瘦胳膊瘦腿。但怎么减肥呢?真的要节食吗?那倒不必,不节食一样减肥,只要你这样做。详细>>

自测肥胖指数 推荐3款药膳轻松瘦身

有人说,胖不胖,肉眼看一下就知道了;但诊断肥胖症,肉眼的观察不能作为凭据,需要的是科学依据,这时候,数据就派上了大用场。详细>>

教你自测肥胖指数 4种食物越吃越瘦

在减肥风盛行的今天,许多人都觉得自己肥胖而需要减肥,尤其是爱美之心比较强烈的姑娘们和影视明星。对肥胖的评判是随着年代的不同而变化的。有人……详细>>

教你自测肥胖指数 哪些食物越吃越瘦

在减肥风盛行的今天,许多人都觉得自己肥胖而需要减肥,尤其是爱美之心比较强烈的姑娘们和影视明星。对肥胖的评判是随着年代的不同而变化的。有……详细>>

教你自测肥胖指数 哪些居家运动能减肥

有人说,胖不胖,肉眼看一下就知道了;但诊断肥胖症,肉眼的观察不能作为凭据,需要的是科学依据,这时候,数据就派上了大用场。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