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三个西瓜等于一粒*?8种食物才真正补肾

2017-07-27 09:36:2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被盛传具有壮阳功效的食物有很多,但其功效到底有多大,可行性如何呢?下面看看小编推荐的几种真正壮阳的食物。

三个西瓜等于一粒*?

近日来,一则“吃西瓜等于服*”的新闻频见报端。美国这项最新研究结果称,西瓜中的瓜氨酸能使人体产生一种化合物,帮助放松血管,这与男性性功能障碍治疗药物的基本功能类似。研究还说,吃“三个西瓜等于一粒*”。

近年来,关于食物壮阳的新闻屡见不鲜。但食物壮阳的可操作性不强,很难起效。中国人大多坚信“药补不如食补”,因为认为食物不会像化学合成药物那样有毒副作用。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食疗和药疗是不可以互相替代的。药物治疗往往需要一定的病理基础,有效浓度应达到一定的量,有时剂量非常小的药物被人体吸收后,就能产生效果。而食物缺乏这种属性,要达到同样的作用,需要的量就太大了。

就拿“吃西瓜等于服*”来说,二者只是在成分的性质上相同,如果想要达到服药效果,就需要吃大量西瓜。拿“3个西瓜等于一粒*”来说,即使有那么大的胃能吃那么多,但西瓜属于“生冷食品”,吃多了会伤脾胃,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肠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胀、腹泻。

推荐的几种真正壮阳的食物

1、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抗衰老、降血压有良好的功效,且黑豆所含的丰富粗纤维可助于消化,防止便秘。黑豆性味甘,有活血、清热解毒、滋养健血等功效。

2、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在维生素的作用下,能加速人体代谢,多吃黑芝麻能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黑芝麻还可治疗肝肾虚弱所致的眩晕、四肢乏力等病症。

3、阿胶

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的转化作用,同时通过对钙代谢的影响,改善人体内钙的平衡。阿胶的补血养血、滋阴润燥功效也是不容分说的。

4、当归

当归含有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多种药用成分,当归可改善肾功能,减轻肾损害,其对促进肾小管病变的功效作用很好,对肾脏的保护作用也很好。

5、山药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6、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7、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

8、何首乌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方法 补肾 肾虚

男性常按摩三个部位补肾壮阳

中医说的“肾”并不是西医所指的肾脏,而几乎涵盖了西医学中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等多个系统,起着调节人体功能、为生命活动提供“元……详细>>

补肾的保健品 女性补肾食物

我们都说阴阳阴阳,男人代表的是阳,女人代表的则是阴。所以啊,女人肾虚的话,补肾和滋阴往往是相伴而行的。而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市面上的保健……详细>>

补肾需警惕误区 古法药膳补肾壮阳

如今的不健康、不规律生活导致很多人身体出现问题,尤其是在房事上面,很多男性有肾虚的问题,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却会影响夫妻生活,……详细>>

多吃腰子真能补肾?这4大食物补肾效果才好

每一个人的体质不相同,所以补肾养肾要对症调理才是关键。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朋友,都需要养肾。传统医学是神奇的,最玄妙的在于对于脏腑、先天……详细>>

吃腰子真能补肾吗 补肾要吃什么

如果把生命比作一棵树,那么肾就是树根,所以肾是非常重要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注重补肾。有的人说吃腰子能补肾,是真的吗?想……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