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何首乌泡酒的7大功效

2017-07-14 15:47:08      

1、自汗不止,也就是说一直盗汗,说明身体比较虚。这个时候可以将何首乌研磨成为粉末,然后加上唾液进行调和,然后涂抹在肚脐上,效果非常的不错。

2、骨软风疾,也就是常说的腰膝疼痛、全身瘙痒,甚至还有可能出现行走困难的情况。这个时候选择带有花纹的何首乌,然后适量的牛膝。将这两种材料放入白酒中浸泡七天七夜,取出来晒干,最后研磨成为粉末,加上去核的红枣制作成为丸子。每天空心服用三十个,用酒送服,身体这种疼痛就能够得到缓解。

3、皮里作痛,这种情况就是能够感觉到疼痛,但是却不知道哪里疼痛。这个时候将何首乌粉末和姜汁搅拌,制作成为膏状之后涂抹在疼痛的位置,用棉布包裹好,烘干就可以了,能够有效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4、肠风下血,将何首乌准备二两,然后弄成粉末,每天饭前用米汤送服二钱就可以了,这种症状很快就能够消失。

5、瘰疬结核,这种情况可以将洗干净的何首乌每天都生吃一些,然后也可以将何首乌的叶子捣烂涂抹在患处,能够令身体远离疾病。

6、破伤血出,身体损伤之后导致流血的情况,也可以将何首乌粉末涂抹在患处,止血的效果超级好。

7、痈疽毒疮,可以将适量的何首乌放在锅中,然后上火煎煮,最后加上适量的白酒,烧开之后就可以了,留下酒液,随时都可以服用。除此之外,也可以将何首乌研磨成为粉末,然后用酒熬煮之后制作成为丸子,每天服用适量,最好是空心服用,用酒送服。在身体健康的时候,也可以经常服用这种药材,能够促进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首乌可治疗肠燥便秘 孕妇需注意用量

何首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它不仅可以入药治病,同时日常食用还可以养生,因为其拥有众多营养价值。但是真正了解它的人却很少,因此有人问女……详细>>

小伙乱吃何首乌反伤肝 食用何首乌注意8大禁忌

首乌是中药,又称为何首乌,首乌主要是生的,而何首乌则是成品,不含有毒性,生的首乌不经过加工,含有的毒性对身体是危害极大的,在使用时则要更……详细>>

何首乌的养生功效都有哪些?

大风疠疾。用何首乌(以大而有花纹者为好)一斤,泡淘米水中七天,反复蒸、晒数次,加胡麻四两,再蒸再晒,研为末,每服二钱,酒送下,一天服二次……详细>>

什么是何首乌?何首乌的药用价值

何首乌和许多中草药一样,一方面能治病,另一方面又有一定的毒性,科学的使用会有诸多传奇功效,如果使用不当可伤害我们的身体。下面就来说说何首……详细>>

枸杞可以泡酒吗 枸杞泡酒有何作用

枸杞自古被誉为药疗食补佳品。李时珍在《本草汇言》中评述:枸杞能使气可充、血可升、阳可生、阴可长,火可降、风湿可被动,有十全之好。果实甘甜……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