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榆白皮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4 15:38:33      

第一:治疗火灼烂疮

将新鲜的榆白皮煮熟,然后涂抹在火灼以及烂疮的部位中,用棉布包裹好,坚持半个月的时间,肌肤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第二:治疗外伤性出血

将榆白皮放到浓度是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中密封浸泡七天时间,然后取出阴干再研磨成粉末。等到身体出现外伤性出血的时候用药粉涂抹在患处,效果拔群。

第三:治疗风热肿毒以及项生瘰疬的情况

将锉后的榆白皮以及锉后的槐白皮、桑白皮、大麦皮以及赤小豆、皂荚等各准备半两,然后捣烂后研磨成粉末,用鸡子清制作成药膏,然后贴在风热肿毒的部位,能够令身体快速恢复健康。

第四:治疗赤流肿丹毒

将榆白皮晒干之后研磨成粉末,然后和鸡子白一起混合,然后涂抹在丹毒的部位就可以了,坚持一段时间这种疾病就可以获得缓解以及根治。

第五:治疗痈疽发背

榆白皮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这种药材对于痈疽发背的情况有着非常不错的疗效。将榆白皮的根皮切碎之后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捣烂和香油混合后涂抹在患处。若是感觉药材已经干燥了,那么可以加入苦茶润湿,若是没有感觉到粘腻就不需要换新,使用这种方法身体很快就可以恢复。

第六:治疗小便出血

若是身体出现了小便出血或者是水道中有涩痛的情况,都可以使用榆白皮来令身体恢复健康。建议将榆白皮准备三两,然后和冬葵子、瞿麦、滑石、生干地黄以及石韦一起准备适量,然后六味中药材混合之后捣烂,每次取出五钱用清水煎煮,等到药液剩下五分之三的时候过滤服用药液。建议每天在饭前服用,然后趁热搅拌后服用。

第七:治疗烧伤以及烫伤

将榆白皮和酸枣树皮、太黄一起准备好,然后用酒精浸泡两天两夜,过滤获得药液。若是身体出现了烧伤或者是烫伤,那么可以用这种药液清洗创伤,然后涂抹在患处,这种方法在我国的内蒙古使用更多,效果也很不错。

第八:治疗小儿白秃疮

若是小孩出现了白秃疮的情况,不仅影响了美观还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想要治疗这种疾病那就要使用到榆白皮了。建议将晒干之后的榆白皮研磨成粉末,然后和适量的食醋混合之后涂抹在秃疮的部位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橘子内白皮能泡水喝

深秋时节橘子大量上市,生活中许多人买了橘子后,喜欢用橘子皮泡水喝。秋冬季节,天干物燥,陈皮作为一味中药,泡水饮用,能清热、化痰、去燥。但……详细>>

鲜橘子内白皮能泡水喝

但是吃完橘子,用鲜橘子皮泡水,是不是也同样具有药用功效呢?庄医生表示,新鲜桔皮中挥发油含量较高,用其泡水,不但不能发挥它的药用价值,还会……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有何功效

蒲公英长的好看,同时也有药用价值,其中,蒲公英叶子的药用价值最大,下面我们来看看蒲公英泡水喝的五大功效。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用来泡水喝养生功效更好。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详细>>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

绞股蓝茶,作为一种能够有效清热解毒的植物茶,多年来一直受到了许许多多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失眠、便秘的人们来说,绞股蓝茶的出现,……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