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夏季吃葡萄的强大功效

2017-07-14 15:38:33      

1、提神解乏

夏季天气炎热,人很容易犯困、无精打采,这时不妨吃几颗葡萄来帮你提神、消除疲乏之意。因为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成分,且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从而为大脑供给所需的能量,快速恢复大脑活力。

同时,葡萄中还含有较多的氨基酸,能对神经产生良好的刺激,帮助人体调理衰弱的神经,这也是提神醒脑的有效途径。

2、促进消化

葡萄中蕴含果酸成分,这是一种酸性物质,进入肠道中能对积存的食物进行分解,促进消化的速度。所以在炎热夏日,不如吃点葡萄助消化吧!

3、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成分,进入血液中能有效抑制血小板的凝结,使得血液流通更顺畅,并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对于防止心脑血管疾病产生发挥重要作用。

4、健脾养胃

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这是一种助消化的物质,因而对于肠胃功能弱的人群,适量吃点葡萄能有效减轻肠胃消化的负担,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

5、安神助眠

葡萄不仅可以洗净食用,还可以酿制成葡萄酒饮用。在葡萄中含有一种重要的助眠物质——褪黑素。因此,对于饱受失眠困扰的人,便可以吃点葡萄或是饮用葡萄酒来酣甜入梦。

6、养血理气

气血是先天之本,对人们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被人体摄取后很容易吸收,所以多吃点葡萄能有效固血养生,对于需要补血的人群是养血理气的佳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补血防便秘 番薯叶的强大功效

近年来,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番薯叶热”。用番薯叶制作的食品,摆上了酒店、饭馆的餐桌。在中国各城市超市都见不到有卖番薯叶,原……详细>>

柿子醋的强大功效有哪些

柿子醋泡鸡蛋能促进血液循环,治麻木神经痛等(食用方法:四两柿子醋,泡一个家鸡蛋,密封4天,蛋壳已软,一次性吃完(高钙)剩余蛋和醋分五天喝……详细>>

茄子养生保健的强大功效

可防治出血性疾病。紫茄子富含维生素P,可改善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等均有一定防治作用。详细>>

玫瑰精油功效强大

玫瑰精油具有抗菌、抗痉挛、杀菌、催情、净化、镇静、补身等功效,适用所有肤质犹其是成熟干燥或敏感,任何敏感红肿和发炎皮肤。详细>>

瑜伽养生的4大强大功效 练习时要避开4个误区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各方面压力也大,瑜伽作为一种古老的运动,瑜伽养生却以其强大的功效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时尚运动。以下就是练习瑜伽后出现……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