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紫荆皮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4 15:38:33      

第一:利水通淋

紫荆皮就有很不错的利尿作用,所以生活中若是患有了淋症或者是水肿等情况,都可以将这种中药材泡水使用,对于这类型疾病有着很不错的疗效。

第二:解毒消肿

若是你发现身体患有了鹤膝风或者是痈疽疖疮等疾病,那么使用紫荆皮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功效,若想要药效加倍也可以将紫荆皮和具有活血消肿功效的其他药材一起搭配使用。紫荆皮具有活血行气的作用,同时还有消肿止痛的功效,对于这种药效在《本草述》中有着详细的介绍。生活中,紫荆皮更多的使用来治疗喉痹的情况,也可以外服治疗蛇虫咬伤。

第三:活血行气

本草纲目中认为,紫荆皮使用后对于足厥以及手厥部分的阴血具有很好的分裂功效,最终起到活血行气的作用。生活中若是女性出现了异常闭经、血寒腹痛或者是其他血瘀症状,例如跌打损伤等情况,身体则由于风湿导致了风寒痹痛等症状,都是可以用紫荆皮的,效果还非常的不错。

第四:抗炎镇痛

科学家对紫荆皮的试剂进行了实验,发现这种试剂若是给二甲苯导致耳肿胀的小白鼠服用后,这种耳肿胀的情况会活的一定程度的抑制,并且小老鼠的扭动次数都可以减弱,可以起到抗炎以及镇痛的作用。不过研究还发现,若是由于戊巴妥钠所导致的小老鼠睡眠情况,紫荆皮使用后并不会出现镇痛的功效。

第五:抗病原维生素的功效

现代科学还研究发现,紫荆皮中所含有的一定物质对于多种病原维生素都有很不错的抑制效果,例如流感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以及绿农杆菌等,还可以有效的延缓病毒所导致的细胞病变,令身体更加健康。

第六:对肠道平滑肌的影响

紫荆皮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专家告诉我们这种中药材具有一定的解挛功效,这是因为它对于肠道平滑肌可以造成一定的影响。将紫荆皮用清水煎煮之后获得百分之四十的浓度就可以抑制十二指肠平滑肌的自发运动了,能够令收缩幅度大幅度降低。除此之外,若是身体出现了由于氯化钡所导致的肠管痉挛,也可以发挥出紫荆皮的解挛功效来令身体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槿皮泡水喝的功效

慢性支气管炎这种疾病虽然一般情况下不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但是长时间的咳嗽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比较大,同时还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以及学习。建议这……详细>>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陈皮是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作为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它泡水饮用,能清热、化痰、去燥。一般,陈放的时间越久越好,放至隔年后,……详细>>

香加皮泡水喝的功效

香加皮的提取物对于小老鼠并不具有镇静功效,其中所含有的物质还具有一定的兴奋中枢作用,特别是扛柳溶液以及扛柳酊等,主要是由于这些物质的挥发……详细>>

苦楝皮泡水喝的功效

将苦楝皮、当归、生地黄、腊月猪脂、薤白准备适量,然后和清水一起煎煮,最后制作成药膏,涂抹在患处或者是孔上,具有长肉的作用,所以这种药方也……详细>>

海桐皮泡水喝的功效

痢疾的分类有很多,大多数都是由于时疫、病毒、湿热、寒邪等进入肠道中所导致气血凝滞,最后肠道的传导功能受到影响所导致的。海桐皮性平味苦气辛……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